地方 地方焦點

劉米山完成議員參選登記 頒發助學金給貧童

▲台南市議員參選人劉米山,完成台南市議員的登記,並受邀參加北家扶中心助學圓夢頒獎典禮,頒發助學金給貧童。(圖/記者劉米山提供,下同)

▲台南市議員參選人劉米山,完成台南市議員的登記,並受邀參加北家扶中心助學圓夢頒獎典禮,頒發助學金給貧童。(圖/劉米山提供,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曾經受到家扶中心助養的劉米山,父母雙殘,從小家境艱困,靠自己一步一腳印的拼博,不但完成藝術碩士學位、成為大學講師,2005年還當選白河鎮長,成為國內第一位家扶兒出身當選民選首長的案例,8月28日劉米山完成台南市議員的登記,並受邀參加北家扶中心助學圓夢頒獎典禮,頒發助學金給貧童。

劉米山表示頒助學金和登記參選巧合地在同一天,這更提醒自己不要忘記來時路的辛苦,有機會定要回報社會的栽培。

很少人知道台南市新營區市議員參選人劉米山是家扶兒出身,為追尋學習藝術的理想,國中時就隻身北上半工半讀完成學業,拿到台藝大美術系學歷,作品還被校方永久典藏,2005年返鄉進長榮大學視覺藝術研究所深造,並投入白河鎮長選舉一舉當選,是政壇罕見的藝術碩士,從政路令人側目。

▲台南市議員參選人劉米山,完成台南市議員的登記,並受邀參加北家扶中心助學圓夢頒獎典禮,頒發助學金給貧童。(圖/記者劉米山提供,下同)

相較政壇硬漢的形象,劉米山在地方更為人樂道的,是家扶貧童與華山基金會獨居老人關懷的長期資助人,是故鄉出名的大善人,劉米山常說艱難環境磨練下的性格,讓他愈挫愈勇、吃苦耐勞,小時候困苦受外界幫助,他感念在心,心中種下的感恩樹苗,他要透過從政開花結果,進議會幫弱勢發聲。

早就預訂在8月28日登記參選的劉米山,上週接獲北家扶邀請參加助學圓夢活動,並頒發助學金給受助學童,日期恰好和登記參選同一天,劉米山說上天對他的從政自有安排,彷彿是提醒他若有機會當選議員,要不忘初衷,記得拉「艱苦囝仔」一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