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所幼兒園入選教學卓越獎 在地化、跨領域學習是關鍵

▲▼教育部教學卓越獎,9所幼兒園入選。圖中為社團法人新北市中華兒童品格教育協會附設桃園市私立中路非營利幼兒園。(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教學卓越獎,9所幼兒園入選。圖中為社團法人新北市中華兒童品格教育協會附設桃園市私立中路非營利幼兒園。(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教育部國教署為了鼓勵老師們的用心舉辦教學卓越獎,今年共有9所幼兒園入選。國教署組長武曉霞表示,入選幼兒園的共通特色,皆是在地化、生活化,以及跨領域的學習。

9所入選教學卓越的幼兒園分別是:新北市深坑國小附設幼兒園、彰化縣湖北國小附設幼兒園、高雄市南安國小附設幼兒園、嘉義縣雙溪國小附設幼兒園、社團法人新北市中華兒童品格教育協會附設桃園市私立中路非營利幼兒園、台北市立南海實驗幼兒園、台中市瑞井國小附設幼兒園、新北市安坑國小附設幼兒園、彰化市中山國小附設幼兒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武曉霞表示,教學是影響學生學習的最大因素,為鼓勵在教學現場的團隊們,每年都舉辦教學卓越獎,入選出來的學校均經過嚴謹的審核,而這些學校入選的共通特色都是有強調生活化、多元化、跨領域學習及在地化。

▲▼嘉義縣朴子市雙溪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入選教學卓越獎。(圖/教育部提供)

▲嘉義縣朴子市雙溪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入選教學卓越獎。(圖/教育部提供)

教學卓越獎入選的幼兒園中,嘉義縣朴子市雙溪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透過「漫遊雙溪」的課程,引領孩子瞭解更多雙溪在地文物和特產,發覺家鄉美好。社團法人新北市中華兒童品格教育協會附設桃園市私立中路非營利幼兒園(桃園市政府委託辦理)以「悟空戰鐵扇,聲遊小花臉」結合故事文本和戲劇型態發展,讓親師生看見與認同傳統藝術的文化之美。

新北市安坑擁有多棵百年老樹,因此新店區安坑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決定由校內的百年老樹出發,進而向外探索在地人文。9所幼兒園入選,教育部將在9月21日在高雄市正修科技大學舉行頒獎典禮,屆時將頒發金質獎及銀質獎,獎金分別為60萬及30萬,可供學校做未來教學運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