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這兩隻讓台灣下周易下雨」中颱蘇力開眼了! 雙颱共舞撲日韓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持續對台南市、高雄市和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今天(19日)全台各地依舊有雨。至於目前西北太平洋有兩個颱風,分別是19號中度颱風「蘇力」和20號輕度颱風「西馬隆」,目前蘇力已「開眼」,是否有機會轉強颱?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指出,蘇力的強度應該就在中颱上限。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因為這兩個熱帶系統,台灣附近持續偏南風,大氣不穩定,下周容易下雨。

氣象局說,今持續受到西南風影響,天氣不穩定,中南部地區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中午過後容易有短時間的強降雨出現;至於氣溫方面,由於雲量偏多,預測各地高溫普遍仍在32至34度,未下雨的時候感受會比較悶熱。

▼中颱蘇力的颱風清晰可見。(圖/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氣象局)

劉沛滕表示,中颱蘇力位於琉球東方海面,通過琉球群島後,北轉往韓國方向前進,對台灣無直接影響;另外,輕颱西馬隆位於關島東方海面,向西北西慢慢移動,之後轉西北往日本,對台灣亦無直接影響。氣象局提醒,但周一(20日)晚起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可能有長浪,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氣象局預報,周一至周六(25日)台灣地區仍位於季風低壓的影響範圍內,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周一西南風影響,天氣仍不穩定,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須留意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周二(21日)至周六西南風稍減弱,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方面。

天氣。(圖/氣象局)

▲▼雙颱往日韓前進,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天氣。(圖/氣象局)

目前蘇力的颱風眼清晰可見,「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粉專說,蘇力巔峰可達中度颱風上限,甚至挑戰強烈颱風。

吳聖宇在臉書指出,預估西馬隆仍北轉趨向日本,對台灣沒有直接威脅性,「但是因為遠海這兩隻的關係,下個禮拜太平洋高壓勢力偏弱,台灣附近持續偏南風,大氣不穩定,容易出現下雨的狀況,潮濕悶熱不舒服。」

氣象專家吳德榮說,最新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蘇力向西北西前進,經琉球群島,周三(22日)、周四(23日)在日本九州西方海面向北迴轉,周五(24日)凌晨2時已通過韓國,不確定性範圍大;西馬隆其未來朝西北前進,周五將登陸日本本島,地點有不確定性。他說,蘇力對韓國、日本(琉球群島)皆有威脅;西馬隆則對日本有威脅,但影響程度仍需觀察,兩颱對台灣都沒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