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血腥選舉!高速公路槍擊翻車 墨西哥女議員遭強拉綁架

▲▼墨西哥32歲新當選國會議員的札莫拉(Norma Azucena Rodríguez Zamora)被綁架帶走。(圖/翻攝自推特/Franc Contreras)

▲札莫拉生死未卜。(圖/翻攝自推特/Franc Contrera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32歲新當選國會議員的札莫拉(Norma Azucena Rodríguez Zamora)日前行經伊達爾戈州(Hidalgo),她與司機、助手在高速公路被另一輛車的武裝分子開槍,導致汽車翻覆。一陣慌亂中,札莫拉被綁架帶走;與她同黨的成員正要求當局讓札莫拉平安歸來。

札莫拉原本預計9月1日正式上任,要成為維拉克魯茲(Veracruz)的女議員,這裡是近幾年墨西哥最充斥暴力與毒品的溫床。然而,札莫拉近期卻被至少2名武裝分子開槍襲擊,隨後遭男子強拉進車內,至今下落不明,這已是伊達爾戈州高速公路10天內的第2起綁架案。

納烏潘鎮(Naupan)鎮長烏本諾(Genaro Negrete Urbano)也於7月被綁架,他的遺體在本月初被發現,死因是槍殺;但當局還不清楚詳細的動機。BBC指出,如果政客阻礙了犯罪集團的生意,往往會成為被殺戮的目標。

墨西哥7月1日結束大選,從去年9月開始競選活動後,至少有132名候選人被謀殺,堪稱是近代最血腥的選舉。墨西哥安全分析師霍普(Alejandro Hope)認為,犯罪集團想要增長在地方的勢力,只要他們的利益與候選人政見產生分歧,經常就會展開攻擊;然而,政府通常無力介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