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代會前開鍘7人 吳敦義:1124前每天都是戰鬥日

▲▼國民黨,國民黨部,國民黨中央,八德路。(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部。(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央考紀會日前通過開除執意參選新竹縣長的立委林為洲黨籍,原本應該提報今日中常會通過,卻臨時踩煞車,另外開鍘7名加入民進黨籍的黨員。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特別指示,從現在開始每天都是戰鬥日,尤其台中市是勝負之戰。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轉述表示,開除黨紀處分將分階段與類型來處理,今天會上處理有明確事證的黨員考紀案,開除7名加入民進黨黨公職的黨員黨籍。國民黨代理主委唐德明指出,希望同類型的考紀案一起來處理,以避免雜音四起。

由於選戰進入倒數100天,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特別指示,從現在開始每天都是戰鬥日,今年九合一選舉,各縣市都是關鍵的戰役,尤其台中市是勝負之戰,如果彰化、雲林都可以一併獲勝,勝負意義非常大,其他縣市也有必須贏的決心與把握。

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指出,參選人自行宣布退黨之後,隨時都可以重新申請加入,並且4個月後就有參選公職的權利,但若是由黨中央開除黨籍,根據國民黨章修正後的規定,申請回黨的年限由3年增加為6年,且1年後才能參選公職,因此主動退黨跟被開除仍有差別。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李毓康攝)

▲▼吳敦義出席馬英九基金會開幕茶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