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黨團擬邀吳音寧報告 綠反駁:立法院沒審北農預算

▲▼臺北市議會第12屆第08次定期大會_吳音寧賭訪。(圖/記者徐斌慎攝)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資料照/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拒絕出席台北市議會備詢,引發爭議,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7日表示,如果議題適合,不排除要求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到立法院報告。不過,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俋則反駁,立法院根本不管北農的預算,為什麼要叫吳音寧來報告?

吳音寧先前表態,依法會出席台北市議會工作報告,但不再列席總質詢。江啟臣上午受訪時證實,北農含有官股,根據國營事業的相關規定,立法院有權要求相關經理人員,到立法院列席備詢,因此黨團不排除邀請吳音寧來立院備詢這樣的可能性,會去做進一步的考量,針對主要相關議題,尤其是經濟委員會等,有需求就做相關邀請。

不過,李俊俋受訪反駁指出,有編列預算才需要到立法院報告,北農的預算不在立法院的審查範圍內,為何要叫吳音寧來報告?他也強調,一切要依照議事規則,以及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的相關規定處理。

根據《國營事業管理法》第3條規定,政府資本未超過50%,但由政府指派公股代表擔任董事長或總經理者,立法院得要求該公司董事長或總經理至立法院報告股東大會通過之預算及營運狀況,並備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