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列車/蔡英文台北授旗跌一跤 宜蘭多了3名維安站身後

▲▼總統蔡英文為陳歐珀授旗。(圖/民進黨提供)

▲總統蔡英文為陳歐珀授旗,可看到數名國安人員站在一旁。(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2018縣市長候選人授旗誓師大會4日移師到宜蘭縣舉辦,總統兼黨主席蔡英文也出席為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及縣議員參選人站台。不過,因蔡英文昨天才在出席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的授旗大會時在台上跌了一跤,國安人員今天特別注意蔡英文的動作,授旗時還特別安排共4位安全人員站在背後,以防她再度跌倒。

民進黨輔選列車上午開到宜蘭,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等人到都場聲援。而蔡英文昨天才到宜蘭開蘭慈雲寺等地參拜,今天又到宜蘭造勢,顯示民進黨對宜蘭縣選情的重視及謹慎。

▲總統蔡英文授旗。(圖/記者翁嫆琄攝)

▲總統蔡英文授旗。(圖/記者翁嫆琄攝)

由於蔡英文3日晚間在授旗給台北市議員林世宗後不慎摔倒,在國安人員的攙扶下「一秒起身」,雖未影響授旗儀式,但也讓現場工作人員驚出一把冷汗。今天為防止蔡英文再跌倒,原本昨晚只有1名國安人員與蔡英文站在舞台上,今天則增為4位,兩男兩女特別站在蔡英文後方,在蔡英文授旗後還微扶總統腰間,就是擔心摔倒一事再重演。

蔡英文致詞時則拜託鄉親,「我知道有些人,不希望台灣好,一直在唱衰台灣,但是我們一定要有信心」,國家一直在進步。她強調,民進黨現在在做的改革,都是國民黨過去做不到的事情。他們做不到,所以才有政黨輪替,在2016年輪替,換民進黨執政,「但是我們在解決他們留下來的問題,他們卻事事都反對,這樣有道理嗎?這是很沒道理的事。」

▲▼陳菊下鄉替陳歐珀輔選。(圖/記者翁嫆琄攝)

▲陳菊下鄉替陳歐珀輔選。(圖/記者翁嫆琄攝)

她也直嗆,像是政府推動「2025非核家園」,國民黨說這樣不行,一定要發展核能,一定要「以核養綠」。「我要問國民黨,也和大家說,國民黨過去八年,什麼也沒有養出來,我們兩年做的,比他們八年還要多。我們推動建設,他們反對。我們推動長照,他們沒有支持。我們最近推動幼兒公共照顧,也沒有聽到他們一句好話。但是沒關係,該做的事情,我們來做,該承擔的事情,我們來承擔。」

蔡英文說,宜蘭從陳定南老縣長開始,游錫堃前院長,劉守成縣長,林聰賢縣長,到現在的陳金德代理縣長,每一任民進黨的宜蘭縣長,都堅持走宜蘭自己的路,堅持宜蘭的價值。民進黨跟宜蘭這塊土地,特別「合味」。民進黨的理想,一向都會得到宜蘭鄉親的支持。很多宜蘭經驗、宜蘭價值,也變成民進黨的價值,變成民進黨執政的政策。過去幾十年,宜蘭鄉親陪伴民進黨一路走過來,一起打拚,把宜蘭建設成一個好山好水,好生活的所在,把「宜蘭經驗」做到全台灣最有名。「做一個宜蘭人,我們很驕傲、很光榮。」

她強調,不只在宜蘭,宜蘭人在別的地方也做得很好,像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在高雄做的好不好?宜蘭人不簡單,在宜蘭做得那麼好,去別的地方做得更好,去挑戰性更高的地方,像是高雄,菊姐執政十幾年,徹底改變高雄,這也是宜蘭人的貢獻。

蔡英文又酸,宜蘭人不是沒有給過國民黨機會,「但是給他們機會時,他們就是跟不上宜蘭人的標準」。像她今天來的路上看到童玩節。童玩節對宜蘭人來說,有很深的意義。每年國內外,都有很多人專程來參加。「結果大家記得嗎?國民黨做縣長,就做到童玩節辦不下去。童玩節警惕我們,國民黨如果回來,我們現在很多好的建設能夠延續嗎?」、「萬一這次國民黨又回來,我們真的不知道,他們又會把什麼建設停下來」。

▼蔡英文昨摔倒,後方只有1名國安人員幫扶。(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蔡英文為姚文智及北市議員參選人授旗誓師-蔡英文摔倒。(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