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列車/用盡全力贏回新北 蔡英文酸國民黨:選舉才要爭前瞻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的輔選列車4日上午先到宜蘭縣為縣長參選人陳歐珀站台,下午則回到新北市為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助選。蔡英文說,新北人口最多,也是2018年選舉最關鍵的選區,身為黨主席,她在此要向黨內所有同志下達命令,「用盡全力贏回新北!」她也再酸國民黨,選前擋前瞻、選舉才要爭前瞻,「這種人可以信任他嗎?」

▲蔡英文赴新北為蘇貞昌及議員舉行授旗,蔡英文致詞。(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為蘇貞昌授旗。(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2018縣市長候選人授旗誓師大會下午來到新北市,蔡英文為蘇貞昌及36名市議員參選人授旗,大會由台北市議員王閔生及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主持,包含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新北立委高志鵬、呂孫綾、吳秉叡、蘇巧慧、林淑芬、江永昌、張宏陸等人都到場,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從宜蘭陪同蔡英文一同出席新北場,就是要提升新北綠營的氣勢。

新北市的授旗誓師大會選在板橋江翠國小的禮堂舉辦,但因現場人實在太多,加上安檢台設在建築物4樓,大批人龍只能從樓下排到樓上。據主辦單位指出,現場有約3500支持者。

陳菊演講時說,身為老戰友,她對蘇貞昌很虧欠也很抱歉,但為了新北的未來,加上總統的指定,希望拜託蘇貞昌出來,在「重中之中」的新北市代表民進黨參選,蘇貞昌在黨是民主的老兵,民調也是黨內最高,所以她才去拜託蘇能出馬,相信蘇是大公無私的人,為了新北發展,又是總統級的候選人,願意為了新北重披戰袍,讓新北人走路有風,「新北市感謝你,民進黨感謝你,台灣也感謝你,感謝你願意承擔,一肩挑起!」

她也高聲喊話,蘇貞昌這次選舉一定很辛苦,但所有立委、不分派系的候選人,及都新北有期待、不分黨派的人,這場新北選舉全台灣的人都在看,新北人是否有智慧讓蘇貞昌高票當選,一解民進黨十多年來的鬱卒。

▲▼蔡英文為蘇貞昌授旗。(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為蘇貞昌授旗,余天也到場支持。(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也說,大家都希望新北能改變、能進步,新北人口最多,也是2018年選舉最關鍵的選區,身為黨主席,她在此要向黨內所有同志下達命令,「用盡全力贏回新北!」她指出,第一步就是提出最強最好的候選人,有毅力有執行力,沒有人比蘇貞昌更合適,蘇貞昌一定是最好的市長。

她認為,選舉有很多宣傳,最好的宣傳是實實在在的成績,在新北走到哪都能看到蘇貞昌的成績,像最熱鬧的新板特區不輸台北市,這就是蘇的成績,淡水最美的漁人碼頭,也是蘇的成績,且蘇不是只做出成績,跟現在的市府比較,同樣做8年,朱立倫的團隊跟蘇誰做的好,「一比就知道!」

蔡英文說,2010年她也參選過新北市長,對新北很熟悉,希望這次選舉能用盡全力,讓新北市民心中最好的人選蘇貞昌當選。她也四次表示,「政治沒那麼複雜,手中的一票投給會做事、愛新北的人就好!」

她強調,蘇貞昌對新北有很深的感情,我們都期待新北加快腳步往前進,現在雖然感受新北曾經的光榮,但也看到這幾年發展的緩慢,所以這次特別拜託蘇接重任,因為新北已不能再浪費時間,台灣要往前走,新北絕對不能缺席,感謝蘇願意承擔,不管是冷嘲熱諷還是批評,她會跟蘇一起承擔。

此外,蔡英文指出,蘇貞昌不是過去有成績而已,對新北的未來也有完整規劃,新北要更新,需要市長推政策,有魄力、執行力,「交給蘇貞昌,重大政策一定準時完成」。

同時,蔡英文也不忘再酸國民黨,她提到,這幾年看到國民黨在立院拼命反對前瞻計畫,說政府浪費錢,現在要選舉了,又一直跳出來要預算,選前反前瞻,選舉要前瞻,「這種人我們能信任他們嗎?」她強調,新的新北市不是衛星城市,是北部1千萬人的大舞台,要有中央支持,也要有最好的市長、市政團隊,為何附近的基隆市、新竹市、桃園市能進步這麼快,因為他們選對了市長,「要選就選最好的,全力支持蘇貞昌!」

 ▼民進黨授旗典禮新北場,蘇貞昌及新北綠委全到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授旗典禮新北場,蘇貞昌(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授旗大會新北場,蘇貞昌,陳菊,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