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玩水「滑」出意外 大型充氣遊樂設施上下游全納管

▲馬英九爬上滑水道戲水。(合成圖/翻攝自東森電視)

▲馬英九爬上滑水道戲水。(合成圖/翻攝自東森電視)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4日於新北市林口的兒童水樂園與民眾玩水同樂,當他要從滑水道滑下來時,充氣式滑水道突然崩塌,所幸沒有受傷。事實上,這種充氣式的大型玩具具有一定的安全隱憂,為顧及大眾安全並控管設施安全,內政部表示,新規定近期內將發布實施,擺設大型充氣設施的業者未來必須事先申請,且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以免發生意外時,消費者求償無門。

馬英九4日在林口的兒童水樂園與民眾一起戲水,現場放置一個充氣式的滑水道,由於站在滑水道的人數眾多,正當馬英九要滑下來時,充氣式的滑水道疑似承受不住眾人的重量,突然整個塌陷下來,一旁維安人員與工作人員也趕緊上前協助,好在並沒有任何受傷,現場民眾也鬆了一口氣。

近年充氣式大型遊樂設施及非固定式機械遊樂設施盛行,為了有效進行相關遊樂設施之遊樂安全管理,內政部也表示,日前已邀集相關部會召開研商安全管理機制及相關安全管理規範會議,研訂中的管理規範草案重點,內容包括:適用範圍的定義、屬地管理機關劃分、備查程序的要件規定、管理人員的責任、公共意外責任保險的強制規定、消費者保護法的引用及相關事務注意事項等,以加強相關設施使用的安全性。

▲▼充氣城堡。(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大型充氣玩具有一定的安全隱憂,內政部已研擬新規,近期將上路。(資料照/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內政部強調,研訂中的管理規範草案重點將在近期內發布實施。另外,在下游的安全使用規範除了內政部由負責外,上游的產品安全檢驗管控,也將由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負責,以確保充氣式遊樂設施符合國家標準。

▲前總統馬英九到林口與民眾一起玩水。(圖/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提供)

▲前總統馬英九到林口與民眾一起玩水。(資料照/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斯綱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