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水滸傳寨主吸引流浪政客?柯文哲:朋友要多 敵人要少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李慶元、陳政忠、童仲彥因被原屬政黨黨紀處分而失去黨籍,沒了政黨包袱,正大光明力挺台北市長柯文哲連連任。對於外界形容柯文哲是政壇水滸傳寨主,流浪政客都會往白色力量去,柯文哲表示,態度始終如一,「朋友要多敵人要少」、「我倒是心中沒有政黨分別」。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攝影記者張榮恩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攝影記者張榮恩攝)

國民黨的陳政忠當因2006年因宏福案一審判刑20年有期徒刑,儘管他當時主動向黨內提出退黨申請,卻不被接受,而最後由北市黨部開除他黨籍,目前以無黨籍繼續連任至今。

另一位李慶元,1998年以新黨身分當選北市議員,2010年加入國民黨。因太陽花學運後,藍營聲勢下降,遭受黨內吐槽。後來國民黨索性以「損害黨的形象及聲譽」為由,開除他的黨籍。而民進黨的童仲彥,2017被爆料涉有對歷任伴侶嚴重肢體暴力,立委段宜康、管碧玲、邱議瑩更在臉書要求黨中央開除黨籍。雖然童仲彥否認家暴動粗,但在去年2月8日,民進黨中常會通過開除童仲彥黨籍。

對於政壇水滸傳寨主的說法,柯文哲5日表示,李慶元、陳政忠、童仲彥三名議員還在任,自己態度立場很明確,朋友要多敵人要少。柯文哲強調,他最大優點就是「在北市執政,沒有藍綠之分」。

柯文哲強調,北市府沒有藍綠分別,議員提出相關問題,都會願意去協助,每個議員來講,聽一聽有道理他都幫忙做,所以心中沒有政黨分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