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佛了!丁守中砲火姚文智:粗糙法律的立法者不慚愧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圖/記者潘永鴻攝)。(圖/記者潘永鴻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圖/記者潘永鴻攝)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不再佛啦!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啟動砲火,他在臉書表示,民進黨去年臨時會,針對國立大學退休教授赴私校任教,退休金應予以凍結的修法是民粹,嚴重傷害國家競爭力。標靶指向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他說「這項粗糙法律的立法者,不慚愧嗎?」

丁守中1日上午出席國民黨中央黨部「新住民陸配姊妹一人一菜」座談。他指出,此項立法者姚文智應該要為這樣粗糙的立法負責,這是糟糕的立法,嚴重傷害台灣競爭力,而且違反憲法上所保障的工作權,更違反政府誠實信賴原則。

針對8月1日起政府即將施行教師退休年改新制。丁守中認為,其中一項不合理,凡公立大學退休教師再任私立學校職務,且每月支領薪酬總和超過法定基本工資者,將停止領受月退休金的權利。

丁守中痛批,民進黨政府執政,挾其絕對多數立委優勢,濫權粗糙立法,不但違反政府信賴保護原則,也嚴重侵害人民憲法保障之基本權利,更對國家社會高階人力資源造成巨大浪費。

而身為教授出生的丁守中,他表示,自己從未領受政府任何退休年金,所以他客觀地批評這項立法的粗糙與不合理,認為這項立法完全是民粹。對此,丁守中痛批,這完全是個別委員臨時起意以所謂防止肥貓條款增列,既違反憲法保障人民的基本工作權,也將造成公立大學退休教授及許多優秀政府高階人力資源浪費,讓他們無法繼續為社會服務,嚴重傷害國家競爭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