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史上第六大野火 範圍超過1.8個台北市僅遏止35%火勢

▲▼ 加州卡爾大火肆虐。(圖/路透)

▲ 加州被卡爾大火肆虐。(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受野火肆虐,目前燃燒面積達12萬1049英畝(約489.8平方公里),等同於1.8個台北市(約271.8平方公里),摧毀了超過1200棟建築物,造成6人死亡,根據加州消防局的統計,這已經成為加州史上第六大火災。

綜合外媒報導,這場野火被稱為卡爾大火( Carr fire),是7月23日從北加州沙斯塔縣(Shasta)開始延燒,推測起因是一起車輛機械故障,加上受到加州乾燥的氣候及風勢助長,才達到這樣規模,已經迫使3萬8000人離開家園避難。

▲▼消防員正在撲滅肆虐小鎮的大火。(圖/達志影像/newscom)

▲消防員正在撲滅小鎮的大火。(圖/達志影像/newscom)

加州政府表示,已經動員3500名的消防員,遏止了卡爾大火35%的火勢。林業和消防部門發言人馬克(Mike Mohler)說,「進入預算年度僅一個月,我們已經花費了超過四分之一的年度火災預算,至少1.25億美元。」

在北加州除了卡爾大火,還有優勝美地的佛洛格大火(Ferguson fire)的撲救工作正在進行。州長布朗說,「預計乾燥跟高溫會越來越惡劣,而且會成為常態,我們正處於一個循環中,但是我原本以為是在2040年或2050年才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