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寶慧】慧眼看天下/領袖面對面 獨家專訪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獨立超過半世紀的馬來西亞,政壇首度變天,由曾經掌權22年的93歲前首相馬哈迪勝選,再次回鍋當首相,也成為全球最高齡的國家領袖。馬哈迪逆轉60年的一黨專政,他道歉認錯,特赦宿敵安華並承諾讓位,對於政經改革更是刻不容緩,而馬哈迪也在《ETtoday新聞雲》獨家專訪時首度證實,8月將訪問中國大陸。《慧眼看天下》第15集由主持人黃寶慧率領《ETtoday新聞雲》採訪團隊,進入馬來西亞首相府獨家專訪這位「馬來西亞現代化之父」,這也是全球唯一兩度專訪馬哈迪的媒體人。

▼睽違16年! 《ETtoday新聞雲》執行董事、主持人黃寶慧再度專訪馬哈迪。(圖/《ETtoday新聞雲》)

▲▼《ETtoday新聞雲》資深主播黃寶慧獨家專訪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圖/《ETtoday新聞雲》)

上任後首度接受台媒專訪 馬哈迪展親民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雖然已經高齡93歲,但在採訪現場時他的眼睛炯炯有神,而且走路也非常穩健,真的讓人無法相信他已經93歲,更特別的是在採訪最後,馬哈迪還跟主持人黃寶慧一起自拍,態度親切跟鄰家的長者一樣。

▼《ETtoday新聞雲》執行董事、主持人黃寶慧與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玩自拍。(圖/《ETtoday新聞雲》)

▲▼《ETtoday新聞雲》執行董事、主持人黃寶慧獨家專訪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圖/《ETtoday新聞雲》)

新任國防部副部長 《ETtoday》獨家訪劉鎮東
中國大陸推動一帶一路,位居麻六甲海峽重要戰略位置的馬來西亞,是最主要的合作對象,不過新任首相馬哈迪上台後,宣布停止一帶一路項目中的新馬鐵路,讓外界認為大陸和馬來西亞的關係是否生變,《ETtoday新聞雲》獨家訪問到馬來西亞新任國防部副部長劉鎮東,他強調馬來西亞傳統上是相對親中,但希望從大陸身上學到更多科技,為馬來西亞的產業升級轉型。

大馬登全球十大旅遊國家 創千萬旅遊人次
根據聯合國統計,馬來西亞多次榮登全球十大旅遊國家,在東南亞地區更是僅次於泰國排名第二名,其中最著名的地標雙子星塔,也成為遊客來到吉隆坡必訪景點之一。不只如此,由於馬來西亞有超過百分之六十的穆斯林教徒,當地的伊斯蘭文化現在也成為另一個觀光亮點。

▼ 馬來西亞吉隆坡雙子星大廈、雙子星大樓。(圖/記者陳俊宏攝)

馬來西亞吉隆坡雙子星大廈、雙子星大樓。(圖/記者陳俊宏攝)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慧眼看天下》

東北亞情勢、中美角力戰,國際發展瞬息萬變,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經貿發展,也牽動兩岸的未來。《ETtoday新聞雲》推出全新節目《慧眼看天下》,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

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曾經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柯林頓,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和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的國際領袖,這樣的經歷,在台灣是唯一一人,而《慧眼看天下》,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寬廣的思維角度,帶您掌握國際,剖析兩岸情勢。

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媒體導讀,世界財經脈動,大陸發展趨勢,同時也請來了重量級的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
《ETtoday新聞雲》新聞節目中心全新製作節目—《慧眼看天下》於4月21日起,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將在《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線上同步播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