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共進晚餐! 習近平和普丁會面「討論共同關心議題」

▲習近平與普丁會晤並共進晚餐。(圖/翻攝自新華網)

▲習近平與普丁會晤並共進晚餐。(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南非出席金磚峰會,26日與俄國總統普丁舉行會晤並共進晚餐,兩人就目前國際形勢、各國雙邊領域及共同關心的重大問題,進行深入討論交換意見。

習近平26日出席於南非約翰尼斯堡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次會晤,包韓俄羅斯總統普丁、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泰梅爾(Michel Temer)及東道主、南非總統拉瑪佛沙(Ramaphosa)出席。

▲習近平與普丁會晤並共進晚餐。(圖/翻攝自CCTV)

▲兩人餐敘並未開放媒體採訪。(圖/翻攝自CCTV)

習近平在金磚會議上發表演講,提到多邊貿易自由化的重要性,並強調,「貿易戰不可取,因為不會有贏家。」他也提出4點,包括建設開放經濟以達到合作共贏、深化國際創新交流合作、加強對非合作、堅持多邊主義,提高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代表性和發言權。

結束南非之行後,習近平便會過境模里西斯共和國(Republic of Mauritius)並進行友好訪問。今年上海合作組織峰會期間,習近平將普丁稱為「最知心的朋友」;普丁6月也曾透露,唯一一位幫他過生日的國家領導人就是習近平,兩人一起吃香腸、喝伏特加,他是合適的合作夥伴和可靠的好朋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