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未來數周內將從北韓接收一批美軍遺骸! 

▲北韓同意移交韓戰期間的南韓與美國軍人遺骸。(圖/路透)

▲北韓同意移交韓戰期間的南韓與美國軍人遺骸。(圖/路透)

本報訊

華盛頓7月18日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8日表示,美方預計將在未來數周內從北韓接收一批在韓戰中失蹤的美軍士兵遺骸。

這將是6月美國、北韓領導人在新加坡舉行會晤後,朝方歸還的首批美軍士兵遺骸。蓬佩奧當天在白宮參加內閣會議時表示,美國與北韓雙方在這一問題上取得了進展。

本月15日,美國、北韓兩國代表在板門店舉行了2009年以來的首次將官級別會談,討論北韓歸還美軍士兵遺骸問題。美國國務院在會後發表聲明稱,美朝還同意重啟美軍士兵遺骸的搜尋工作,這將涉及約5300名美軍士兵。

美國總統川普6月12日在新加坡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舉行會晤並簽署聯合聲明,表示將努力「建立新的朝美關係」,以及「構建朝鮮半島持久穩定和平機制」。雙方還承諾搜尋戰俘和失蹤人員遺骸,北韓將歸還已確認身份的遺骸。(新聞來源:新華社)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