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一線城市房價穩定 二線城市新房上漲6.3%

▲線上線下的零售新體驗!直擊小米之家深圳旗艦店。(圖/記者洪聖壹攝)

▲北上廣深的新房價格同比持平,圖為深圳小米旗艦店。(圖/記者洪聖壹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統計局發佈6月份70個城市房價資料顯示,二線城市新房和二手房價格分別上漲6.3%、4.6%,具體來看,海口、濟南、丹東漲幅最大,新建住房價格單月環比上漲超過3%。

從6月的同比數據看來, 70個大中城市中,北上廣深(北京、上海、廣州、深圳)4個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持平,二手住宅銷售價格轉為上漲0.1%;二線的31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分別上漲6.3%和4.6%;三線的35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分別上漲6.0%和4.3%。

若從環比來看,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上漲0.6%,漲幅比上月擴大0.3個百分點,其中北京和上海價格持平,廣州和深圳價格分別上漲1.9%和0.3%;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分別上漲1.2%和0.7%;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分別上漲0.7%和0.6%。

其中海口、濟南、丹東、三亞等四個城市領漲全國,新建住房價格單月環比上漲超過3%。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表示,「本次房價反彈主要集中在二線城市,最主要的特點是,這些城市最近都釋放了人才政策和搖號政策」。

此前國家統計局發佈了2018上半年房地產投資、銷售資料顯示,6月和今年上半年的銷售面積和銷售額分別刷新了年內最高紀錄、同期最高紀錄。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表示,「總體來看,行業銷售規模或維持低速增長,房價穩中略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