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再打房屋稅 台南市議員盧崑福:苛政猛於虎

▲台南市議員盧崑福指出,苛政猛於虎,今日台南明日全國,民進黨執政的縣市也會跟進追溯調漲房屋稅。(圖/市議會提供)

▲台南市議員盧崑福指出,苛政猛於虎,今日台南明日全國,民進黨執政的縣市也會跟進追溯調漲房屋稅。(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禮記曾記載「苛政猛於虎」故事,如今現代苛政就是台南房屋稅!台南市議員盧崑福指出,台南市在賴清德假高民意、以全國唯一自90年起11萬戶老房分3年調高房屋稅,波及各層面,讓所有市民深受其害,今日台南明日全國,民進黨執政的縣市也會跟進追溯調漲房屋稅。

對於市府105年「超徵」12億苛稅,盧崑福17日再召開記者指出,報載黃偉哲先模糊表示可檢討,但同一日黃陣營又表示認同市府說法,如此反覆無常任暴政凌虐市民,呼籲市民用如不用選票支持高思博「凍漲‧退稅」終結暴政,再讓民進黨過半,其他縣市一定會跟進,讓暴政蔓延。

盧崑福指出,台南房屋稅有別其他縣市自公布起新才漲稅,不僅不公平,無法有效遏止打「新房」,更不正義,超徵11萬戶產生蝴蝶效益,更讓高漲的物價雪上加霜,市府辯稱將超徵房屋稅用在協助年輕人養育幼兒,但試問一個小家庭房貸還沒清房稅就漲,物價或租金也漲,市府補助根本是杯水車薪無濟於事,市府面對議會代表市民決議不屑一顧,豈無傲慢藐視議會?議會對市府喪失監督制衡之力,百姓豈不魚肉任宰?

他強調,南韓、香港、澳門及新加坡等地區或國家,就曾將超徵的稅還利於民推動內需,市民從這次就可看出民進黨議員,連代理市長都無可奈何,未來如再讓民進黨的黃偉哲當市長,受苦的只有市民,而如果「台南起義」無法用選票制裁成功,108年全國民進黨執政的縣市也會跟進追溯調漲房屋稅,今日台南暴政將蔓延全國其他縣市!請市民眼睛睜大不要再鄉愿支持,讓高思博當市長一定說到做到將超徵的房屋稅退還市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