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遭姚文智酸:未來不當兩岸一家親市長

▲▼姚文智。(圖/姚文智競選辦公室攝)

▲姚文智。(圖/姚文智競選辦公室攝)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14日行程滿檔下午出席「姚姚姊妹會」,接著又當起母雞參加新提名人吳沛憶、市議員張茂楠所舉辦的基層午茶會。姚表示,未來要選擇的是「視民如親」而不是「兩岸一家親」的市長,語意暗諷台北市長柯文哲。

柯文哲取消重陽敬老金,姚文智表示,為弭平反彈,推動「老人共餐」卻只有2%的人受惠,而「補助大眾運輸工具搭乘」也只有10%的長者使用。如果只有少數人享受到這些資源,當然要檢討,他認為高齡化社會來臨,長者照顧包含在宅醫療、老人共餐、常照2.0要推動的區域型照護等等當然都要推動,姚文智以便利商店為例,現在都以服務年輕人為主,未來各社區的便利商店可推動長者專櫃販賣所需用品,為資深公民服務。

姚文智近日馬不停蹄跑輔選,不再被「棄姚保柯」影響,跑行程不忘將子彈上膛,猛烈對準柯文哲政策,姚表示,未來的市長要解決各階層的問題,預算該花的就該花,但需要用在刀口上,拿重陽敬老金來說,這是年金制度失衡下給於長者的補貼和尊重,現階段應該要恢復發放,但,未來年金制度改革成功後,當然就能討論廢除。

而為了解決年輕人居住壓力,姚表示,現階段柯市府要花996億興建2萬戶社會住宅,他並不反對,但,相關的政策是否能以更聰明、省錢的方式來達成,他以「混居型社會住宅」政策,向現場民眾說明,只要花十分之一的預算就能實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