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夢想上太空...17歲少女獲NASA破格訓練!成登陸火星第1人

 ▲▼17歲少女卡森(Alyssa Carson)立志成為第一批登上火星的人。(圖/翻攝自推特/@NASABlueberry1)

▲17歲少女卡森立志成為第一批登上火星的人。(圖/翻攝自推特/@NASABlueberry1)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17歲青少年多半都還在摸索自己的未來,但美國的17歲少女卡森(Alyssa Carson)已經從NASA太空學校畢業,NASA更破格讓她在18歲前就接受訓練,目標是在2033年成為第一批登上火星的人。卡森提到,她從小就對火星很感興趣,已經準備多年,對於未來感到非常興奮。

卡森來自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在她3歲的時候,父親就告訴她,「在你們這一代的就會有人登陸火星」,因此她從小的夢想就是有一天可以踏上火星,「我覺得這顆紅色星球實在太酷了,於是開始看很多有關的影片,房間裡面還有一幅火星的地圖,家裡也有望遠鏡」。卡森提到,她其實也跟其他孩子一樣,最終想要當老師或是總統,「但我想先成為一名太空,前往火星,回來之後再完成其他夢想。」

卡森已經完成了太空學校的課程,是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畢業生,技術上來說,她已經夠資格可以上太空,且已經學會有關微重力、缺氧環境等相關知識,目前正在學習中文、法文和西班牙文等三種不同的語言。雖然要等到18歲的時候才能正式註冊接受NASA的太空人訓練,但事實上NASA已經破例讓她參與部分訓練課程,並給她代號「藍莓」(Blueberry)。

▲▼17歲少女卡森(Alyssa Carson)立志成為第一批登上火星的人。(圖/翻攝自IG/nasablueberry)

▲卡森從小就熱愛太空。(圖/翻攝自IG/nasablueberry)

卡森的父親提到,他一直以來的夢想就是跟女兒一起環遊世界,取而代之的是,兩人一起造訪了美國9州的14個NASA遊客中心,以及加拿大、土耳其等地的太空中心,並參加了18次的美國太空營隊,卡森更是唯一一位完成NASA護照計劃的人。

卡森現在要接受開飛機、力量訓練,並學習更多天文知識,為了增加自己的經歷和體能,在今年4月也接受水底訓練,這一切的準備都是為了讓自己成為太空人,並且在2033年參與NASA登陸火星的計畫,她將會成為第一批拜訪火星的地球人,若是成功的話,那一年她會是32歲。

登陸火星之後,卡森提到,由於她對天體生物學很有興趣,因此現在已經跟科學家們一同研究探測機從火星上帶回的水氣樣本,「我們會再更深入研究是否有細菌生命的跡象,還會從土壤的樣本中,找出有關更多火星的歷史」。卡森認為,她對火星的執著已經培養了10幾年,這就是她的人生目標,即便最終有可能會失敗,她還是要盡力去嘗試,完成夢想。

▼卡森要接受各式訓練,為登上火星做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