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官方反對政治施壓企業 外交部感謝拒中國霸凌

▲▼ 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旗下的波音777客機,將經濟艙座位尺寸縮小9%,以增設額外的座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航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國官方施壓全球航空公司更改台灣名稱,英國外交部副部長費德(Mark Field)書面回復英國國會議員就中國施壓國際航空公司更改台灣名稱一事指出,英國政府仍會以「台灣」稱呼我國,對此,外交部12日表示感謝。

針對英國國會議員就中國施壓國際航空公司更改台灣名稱提出質詢事,英國外交部副部長費德(Mark Field)於書面答詢中強調,私人公司不應為政治壓力所迫而做出改變,並重申英國政府長期以來的對台政策並未改變,英國政府向以「台灣」稱呼我國。外交部對此表示誠摯謝意。

外交部說,中國近月來不斷施壓跨國企業及航空公司,要求在其網站矮化我國地位 。對於中國無理及霸道的做法,我政府絕不接受,外交部也將持續與相關駐處積極洽請理念相近國家支持台灣,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及法治等普世價值。

外交部非常感謝英國政府明確表達友我立場,也籲請所有理念相近國家亦能挺身而出,堅拒中國霸凌作為,展現國際社會堅守普世價值的決心與信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