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捐600萬助日本賑災 安倍感謝:一起共渡困難!

▲▼安倍晉三感謝台灣。(圖/翻攝自twitter)

▲安倍晉三感謝台灣。(圖/翻攝自twitter)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日本各地自5日起連日遭逢豪大雨,迄已造成逾百人傷亡,多處橋梁、房屋及道路損毀。為表達我政府及人民對日本災情的關懷,外交部9日指出,我政府決定捐贈2,000萬日圓(約新台幣600萬元)作為賑災之用。對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0日特別以中文在推特表達感謝,並再次提到,台灣在東日本大地震(311)的支援,就令他們刻骨銘心。

日本各地連日來遭逢大雨侵襲,本月7日更發生破紀錄豪雨,尤以西日本地區災情最為嚴重。外交部表示,我政府於得知相關災情後,即於第一時間向日方表達慰問關懷之意,包括總統蔡英文以日文推特轉達我國關懷並願全力提供協助;行政院長賴清德於臉書為日本聲援祈福等,而我國與日本實質關係友好密切,此次日本因豪雨導致嚴重損失,為表達我政府及人民對日本災情的關懷,並彰顯台日友好情誼,我政府決定採取具體行動捐款賑災,以期災區及早完成重建,受災民眾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對此,安倍晉三表示,衷心感謝真心的慰問。已經收到來自台灣各界的關懷協助之意和迅速向災區捐款,對此表示由衷的謝意。

他指出,東日本大地震之際,台灣老朋友們的暖人心懷支援,也令他們都刻骨銘心。「台灣老朋友不変的友情鼓勵我們復興。暴雨和地震等自然災害是我們共同面臨的重大課題。希望今後也同心協力,共渡困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