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固邦誼 吳釗燮將出訪友邦薩爾瓦多、貝里斯

▲▼布吉納法索與我斷交,外交部長吳釗燮出面說明。(圖/記者李毓康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應我國友邦薩爾瓦多外交部代理部長卡斯特內達(Carlos Castaneda)及貝里斯外交部長艾林頓(Wilfred Elrington)邀請,將於12日至17日率團赴訪中美洲友邦薩爾瓦多及貝里斯。外交部11日表示,訪問期間,吳釗燮均將向薩、貝兩國高層傳達總統蔡英文對彼此邦誼及雙邊合作關係的重視。

外交部指出,吳釗燮一行將於7月12日至15日訪問薩國,停留期間將晉見總統桑契斯(Salvador Sánchez Cerén)、副總統歐帝茲(Oscar Ortiz),另拜會薩國國會議長吉哈諾(Norman Quijano)、外交部代理部長卡斯特內達等薩國政府首長及國會朝野領袖,就強化雙邊關係及未來合作計畫交換意見。

同時,吳釗燮將當面致蔡英文親簽賀函予桑契斯總統,祝賀已故薩國天主教領袖、弱勢族群守護者羅梅洛真福品(Beato Romero)將於本年10月14日在羅馬封聖,並向薩國人民表達誠摯賀忱。此外,吳釗燮亦將會晤中美洲統合體(SICA)秘書長席瑞索(Vinicio Cerezo),瞭解我國與SICA合作計畫推動現況,並主持本屆台灣獎學金計畫薩國受獎生頒獎典禮及視察我駐薩國大使館等。

而吳釗燮一行將續於7月16日至17日間轉赴貝里斯訪問,期間將謁見總理巴洛(Dean Barrow)、會晤參議院議長鄭經緯(Lee Mark Chang)及眾議院副議長費加羅(Omar Figueroa)及艾林頓外長等政要,並視察我國駐貝國大使館。吳部長訪貝期間並將接受艾林頓外長授贈貝里斯「卓越勳章」(Order of Distinction),以表彰吳釗燮對促進台貝政府與民間密切交流,以及鞏固兩國邦誼的卓越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