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戰鬥內閣改組有差異? 姚文智:選舉地方中央一條心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年底選舉逼近,蔡政府滿意度近期逐漸下滑,民進黨政府即將啟動內閣改組,府院大批更動戰力,為內閣注入活力,重組戰鬥內閣,對此,同黨籍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拚台北市選舉,是否將會影響選情?他表示,改革當然會面臨阻礙,不管是在中央改革的速度,或者是下鄉貼近民意,都是期待內閣團隊的共同努力。

對此,蔡政府即將要換成戰鬥內閣,對參選人是否有幫助以及將來有沒有差異?姚表示,內閣改組情況,自己並不是很清楚,強調今年選舉中央、地方一條心,不管是改革或是地方建設及福利事項,都能清楚表達,這都是中央或地方大家有所期待的。現在外界點名內政部、法務部等5部1會,即將可能是改組的部會,姚笑說,他無法評論,消息來源尚未確定,無法單方面揣測。

而姚文智出席演講活動,談到教育部長若是管碧玲是否適任?姚文智正面力挺,認為她是這個位子非常好的人選,表示有更多國會議員成為內閣人選,都是往內閣制傾斜好的方向,也說明政務官不是只有在專業領域,事實上政治能力也是未來擔任政務官的重要條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