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取消北北基決策圈?柯文哲暗示:不該是尾巴搖狗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瑪莉亞颱風吹散北北基生活圈!台北市、新北市11日時隔6年首度出現颱風假不同調的狀況,讓不少往返兩地的民眾感到無所適從。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等事件結束後希望三市的人事處長能針對放颱風假的SOP再做討論;他坦言,新北市的幅員太大,貢寮到林口不能用同一個標準,重來一遍應該是那幾個達標的區域放假就好,「要狗搖尾巴,不要變成尾巴搖狗。」

▲▼柯文哲。(圖/翻攝自《ETtoday新聞雲》粉絲專頁)

▲柯文哲。(圖/翻攝自直播)

對於北北基不同調一事件,柯文哲11日上午視察防災應變中心後受訪表示,原則上還是共識決,但是太明顯跟專業不一樣,自己還是選擇專業,也就是照SOP走,但如果有例外應該可以例外。

柯文哲說,自己也跟底下團隊講,大家還是要建立一個標準程序並尊重專業,如果氣象單位講的你都不聽,他下次就不講了,反觀如果尊重專業,它們以後就很認真做。他還說,北市緊急災害應變中心跟台大氣象團隊合作,十幾年下來不斷精進,不敢說百分百,但會越來越準「我的態度這樣,尊重專業,他講的不聽,那你培養這個團隊幹嘛?」

至於北北基未來是否繼續一體適用?柯文哲直言,新北幅員太大,從貢寮到林口不應該用同一個標準,如果從來一遍應該那幾個區例外(放假),應該是狗搖尾巴,不要變成尾巴搖狗。

現場記者追問「狗搖尾巴、尾巴搖狗」一席話的意涵,是否感覺在這次事件中幾個區域綁架了北北基?柯文哲未正面回答,僅說「這是我的感覺」,接著他再重申,未來原則上還是照SOP走,但是可以有例外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