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女爬窗躲男友父母墜樓亡 他超商打工還款判緩刑 

▲蔡姓女高職生為躲男友父母而爬窗,意外墜樓(圖/翻攝自蔡女臉書)

▲蔡姓女高職生為躲男友父母而爬窗,意外墜樓(圖/翻攝自蔡女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前年發生就讀高職二年級的蔡姓女學生墜樓死亡案,高雄地院審理認定,蔡女是因為不想和洪姓男友父母碰面,才會試圖爬窗戶到隔壁鄰居陽台,卻不幸墜地。法官認定蔡女是因為聽從洪男的建議才造成憾事,洪男因此涉嫌過失致死。法官最後判他7月徒刑,緩刑5年,仍可上訴。

蔡女的母親事後提告,洪男在審理過程中坦承犯行。判決指出,洪男身為房屋使用者應注意房屋採光罩年久失修,材質脆弱無法承受重量,若行走於上隨時都有破裂的可能,但洪男不僅疏於注意,還建議蔡女爬窗行走採光罩到隔壁鄰居陽台下樓,而蔡女由窗戶爬出時,因誤觸鬆脫紗窗而跌落在採光罩上,採光罩破裂,蔡女也因此墜落到地,導致頭部外傷腦出血、顱骨骨折、腦幹衰竭、右鎖骨骨折等傷害,緊急送醫急救後,仍不幸於3月27日死亡。

事後洪男願意賠償女方家屬50萬元,休學先付5萬元,服完兵役後持續在超商打工還款,餘下的45萬元,預計5年還清,雙方達成調解,而法官考量洪男沒有前科、也已和家屬和解,且洪男本身並非惡性重大,倘若入獄恐沒有教化效果,因此給予緩刑5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