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中國科學家:二氧化碳可長期深海封存 與可燃冰開採同時進行

▲▼二氧化碳可长期深海封存。(圖/翻攝自鳳凰科學)

▲研究成果有望使深海地質碳封存成為陸地碳封存之外的另一種可行選擇。(圖/翻攝自鳳凰科學)

《北京》
中國科學家:二氧化碳可長期深海封存 與可燃冰開採同時進行

中國科學家研究發現,將二氧化碳埋在深海沉積物中,有望實現安全的永久封存。這項研究4日發表在美國《科學進展》雜誌上,研究介紹說明,深海封存二氧化碳所需設施,類似於可燃冰開採使用的半潛式海上平臺,二氧化碳注入有利於可燃冰開採,兩者可以同時進行。

《江蘇》江蘇升級發佈暴雨橙色預警

「暴力梅」發威了!7 月 5 日江蘇省氣象臺 9 時 36 分,升級發佈暴雨橙色預警信號,預計 5 日白天宿遷、淮安、鹽城、揚州、泰州、南京、鎮江、常州等地將出現 3 小時 50 毫米,局部 100 毫米以上的強降水。也就是說,全省共有 8 個城市將遭遇暴雨,並可能伴有強雷電、短時強降水和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現代快報)


《北京》中國「超強」火箭進展引關注 性能比肩土星五號

對於關注中國航太發展的國人來說,長征九號重型運載火箭並不是一個陌生的型號。而中國院士龍樂豪最近的一次講座,讓這一型號成為外媒關注的焦點,很多外媒都用「超強」以及「超越歐美」等字眼表達其關注程度。(中新網)

《南京》地鐵2號線西延又有新進展 計畫2021年建成

作為連接南京河西南和新街口的「紐帶」,南京地鐵 2 號線西延工程迎來新進展。根據計畫,該工程將於 2021 年建成,2 號線西延工程線路起自魚嘴地區,下穿平良大街後與已運營 2 號線連通,線路全長 5.4 公里,其中地面段 0.2 公里,地下段 5.2 公里,全程共設站 4 座。(現代快報)

▼南京地鐵 2 號線西延工程開始進行協力廠商監測招標 。(圖/翻攝自南京地鐵)

▲▼南京地鐵2號線 。(圖/翻攝自南京地鐵)

《湖南》
「長江2018年「第1號洪水」在上遊形成

7月5日上午8時,三峽水庫入庫流量達到5.1萬立方米每秒,出庫流量4萬立方米每秒,「長江2018年第1號洪水」在長江上遊形成,目前正在通過三峽庫區。受持續降雨影響,長江上遊幹支流發生較大洪水,多站發生超警、超保洪水。(新華社)

《寧夏》寧夏首家國有控股大資料企業正式運營助力產業升級

寧夏首家國有控股大資料產業發展公司—國投(寧夏)大資料產業發展有限公司5日正式啟動運營,並與寧夏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金蝶軟體、360企業安全技術公司等院校和企業簽訂框架合作協定。(新華社)

《河北》京雄城際鐵路河北霸州段正式施工建設

在京雄城際鐵路河北霸州段,中鐵上海工程局集團工作人員正在施工中,當日京雄城際鐵路固霸特大橋啟動首次鑽孔樁施工,這標誌著京雄城際鐵路霸州段正式開始施工建設。京雄城際鐵路霸州段於2017年啟動前期工作,2018年5月正式啟動征地拆遷工作,預計將於2020年建成通車。(新華社)

▼京雄城際鐵路霸州段共涉及2個鄉鎮11個村街。(圖/翻攝自新華社)

▲▼京雄城際鐵路河北霸州段正式施工建設。(圖/翻攝自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