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囝仔!Google推薦系統優化功臣 紀懷新還是「跆拳道黑帶」

▲▼ Google,谷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Google今年3月啟動Google智慧台灣計畫,本月4日宣布AI創新研究營開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任Google AI(人工智慧)首席研究員的紀懷新(Ed H. Chi)來自淡水,在台灣土生土長,過去2年內透過推薦系統優化,改善Google的66項產品與服務,包括Google+、Google Play商店、YouTube、廣告以及搜尋等。他所帶領的機器學習研究團隊最大任務,就是運用研究成果,達到優秀的推薦體驗。

Google Play上有超過100萬個應用程式,去年更達到820億的應用程式下載量。面對如此龐大數量與下載量,Google需要機器學習來解決推薦系統的問題。不同於傳統的推薦方式將使用者與項目配對,希望使用者表達對這些項目的喜好,再推測使用者偏好;新的推薦方式是將使用者、情境與項目配對。

紀懷新表示,新的推薦方式數據量龐大,又得即時推薦內容,因此得透過機器學習來解決問題。他說,透過機器學習模型,Google Play上應用程式的安裝率提升了3.3%。

這位擁有39個專利與超過110篇研究文章的首席研究員,平時熱愛攝影和滑雪,更是跆拳道黑帶。紀懷新花了6年半的時間,就取得明尼蘇達大學(University of Minnesota)的學士、碩士與博士文憑。此外,紀懷新也是ACM傑出科學家(ACM Distinguished Scientist),《經濟學人》、《時代》、《美聯社》等媒體都曾訪問或引用過他的研究成果。

Google今年3月啟動Google智慧台灣計畫,本月4日宣布AI創新研究營開跑,駐Google美國山景城總部(Mountain View)的紀懷新擔任機器學習技術論壇的主講人。他表示,Google為了改善推薦品質,會著重的3個原則分別為,推薦應是個人化和多元化的;透過機器學習的協助,持續優化所有產品的介面;Google的模型要能為所有人提供合適的推薦。

▼ 紀懷新表示,新的推薦方式數據量龐大,又得即時推薦內容,因此得透過機器學習來解決問題。(圖/翻攝自Google)

▲▼ 現任Google AI(人工智慧)首席研究員紀懷新(Ed H. Chi) 。(圖/翻攝自Google)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