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I首席科學家李飛飛驚傳離職?本人回應了!

▲Google I/O 2017期間,李飛飛曾經公開發表第二代TPU,為人工智慧領域又往前推一步。(圖/資料照,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深信人工智慧將改變世界的 Google AI人工智慧首席科學家李飛飛,近日遭爆將離開 Google 公司,原因可能跟日前 Google 參與美國國防部在 AI 人工智慧合作計畫有關。對此,李飛飛否認這項消息。

其實李飛飛原本就會在今年底回歸學界,繼續主導史丹佛大學的AI研究計劃,不過根據 SFGATE 報導,Google 公司今年三月開始就被爆料運用 AI 技術優勢參與美國政府國防研究,當中包括無人機的合作,對 Google 內外部造成衝擊,在當時,李飛飛受訪時曾經回應她為此感到擔憂,認為外界已經嚴重扭曲事實,雖然後來隨著 Google CEO Sundar Pichai 公開 AI 人工智慧的原則,並宣布不再與美國國防部合作告終,該媒體認為這件事與李飛飛決定離開有很大的關係。

其實在 Pichai 公開 AI 人工智慧原則的當天,李飛飛個人便公開表達認同,強調這是一個反思人們對 AI 價值觀的機會,也是開發相關技術的責任的一個機會,這對每個人都有積極的影響。

李飛飛日前受訪時,曾提到自己從 Google Cloud 的發展看到人工智慧的發展機會,讓她認為人工智慧已經可以走進人類日常生活當中,並從參與整個過程當中獲得啟發,這也是她加入 Google 的主要原因。

而在這個訊息傳出後,李飛飛接受外媒訪問時回應:「關於我個人今天的這個消息,是假新聞。在美國,學術休假是一個正常的安排,是産學研的一個普遍的現象。所以一個學者結束學術休假再回學校很正常,但我不會就此離開Google,也不會影響Google中國AI中心的推進。」

相關報導指出,李飛飛未來將以「Google 人工智慧研究顧問」的形式協助 Google 在人工智慧領域的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