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兩岸一家親 柯文哲:把國家前途壓在別人的善意不可靠

▲▼柯文哲。(圖/記者范綱儀攝)

▲柯文哲。(圖/記者范綱儀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一家親」兩岸論述,正反評價兩極,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表示,全世界對台灣最不友善的就是中國,飛彈1000多顆瞄準台灣,所以中國對台灣並不親。對此,柯文哲說,兩岸一家親只是表達「願意跟你和善」的態度,但該準備的還是要準備,「所以沒有人把國家的前途壓在人家的善意上面,這是不可靠的。」

蘇貞昌日前在媒體茶敘時表示,全世界對台灣最不友善的就是中國,飛彈1000多顆瞄準台灣,所以中國對台灣並不親,所謂一家人、一家親,如果講的人有這種信念,也要看看中國官方是怎麼對待台灣。

但蘇貞昌也說,作為一個新北市長,他還是一本善意,如果有善意、平等、互惠、尊重的交流,他一樣推動。

對此,柯文哲3日參訪信義區五全里老人共餐前受訪表示,兩岸一家親只是表達一個態度,說我願意跟你和善,但過去講過很多遍,該準備的還是要準備,「所以沒有人把國家的前途壓在人家的善意上面,這是不可靠的,所以該準備的還是要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