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9次申請美國簽證被拒 華裔移民因遠距戀愛成百大CEO第1名

▲▼2018年全美最棒CEO百大榜單出爐,第一名由Zoom視訊會議服務公司的創辦人袁征(Eric Yuan) 奪得。(圖/翻攝自zoom部落格) 

▲袁征得知獲獎,態度相當謙虛。(圖/翻攝自zoom部落格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2018年全美最棒CEO百大榜單出爐,第一名由Zoom視訊會議服務公司的創辦人袁征(Eric Yuan) 奪得,受到許多員工喜愛,陸籍出生的他回憶剛到美國時,自己甚至不會說英文,但他知道他會編寫軟體代碼,「努力工作,這是我比競爭者更優秀的地方。」

據CBS新聞與其他外媒報導,袁征早在中國大陸讀大學時,就有開發Zoom視訊的想法,當時他跟女友談著遠距離戀愛,這促使他去思考創立一個可以打視訊電話的軟體。如今,他的公司提供雲端服務,讓許多企業能遠端開會,克服地點與時間的不易。

就業網站GlassDoor先前發表這份百大CEO名單,發言人史考特(Scott Dobroski)表示,員工高度評價袁征,「他們說他是一個鼓舞人心的領導者,想讓世界變得更好。他(袁征)透過信任感與賦權來帶領職員。」史考特補充,很多在榜單上的主管都有共同的特質,這些人風度翩翩、平易近人,能提供專業的機會,創造一個讓人們想要停留的地方。

事實上,袁征身為移民,他曾遇上許多挫折,包括他申請9次美國簽證都失敗,花費超過2年時間體會被拒絕,直到後來才終於拿到證件資格。終於來到人生地不熟的美國後,他又遇上語言難題,他唯一知道的是,必須非常邁力工作,「我很偏執,對自己說『我必須更加努力』。」

袁征說,他所找的是有潛力的員工,反而不是太優秀的人才,他想讓職員每天想起上班時,都能是幸福的,因為如果員工起床時就感到痛苦,那絕對是相當大的煎熬。

根據GlassDoor的名單,前美國最佳10大CEO如下:

1. Zoom視訊會議服務,袁征
2.波士頓科學,馬霍尼(Michael F. Mahoney)
3.電子簽名公司DocuSign,斯普林格(Daniel Springer)
4. In-N-Out漢堡餐廳,斯耐德(Lynsi Snyder)
5. 聖裘德兒童研究醫院,斯唐寧(James Downing)
6. 裝潢公司Power Home Remodeling Group,席勒(Corey Schiller)、拉斐爾(Asher Raphael)
7. H-E-B公司,巴特(Charles C. Butt)
8. 領英公司,韋納(Jeff Weiner)
9. 衛格門公司,韋格曼(Colleen Wegman)
10. 企業雲計算公司Salesforce,貝尼奧夫(Marc Benioff)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