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林書豪「瘋狂成就偉大」啟發!軍校女畢生:選擇去東引服務

▲▼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何佳芸,查瑞德(圖/記者李毓康攝)

▲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畢業生何佳芸(左)與畢業生查瑞德。(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歐昶廷、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防部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29日在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舉辦,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主持典禮。受訪的畢業生代表、國防大學政戰學院何佳芸表示,美國職籃選手林書豪日前在政大畢典上致辭時說過「瘋狂成就偉大」,因此,未來她將選擇去東引服務,跨出舒適圈盼帶來更多挑戰。

國防部舉辦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何佳芸是受訪的畢業生代表之一。她就讀於國防大學政戰學院新聞系,曾擔任威爾猛軍校、北喬治亞大學來訪接待生,105年時還曾赴美國威爾猛軍校交流。

▼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畢業生何佳芸。(圖/記者李毓康攝)

▲▼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何佳芸(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於為何從軍,何佳芸表示,除了因為有家人從事相關職業外,加上對新聞很有興趣才選擇就讀國防大學政戰學院之外,林書豪日前在政大畢典上致辭時說過「瘋狂成就偉大」,因此,未來她將選擇去東引服務,跨出舒適圈盼帶來更多挑戰。

她表示,台美軍事教育的差異上,美國軍校彈性會釋放比較多,台灣軍校會館比較嚴厲,但這些應該是歷史文化和國家發展的歷程有關。而她也對台灣軍事教育未來有信心,強調無論政策或任何發展都是漸進式調整,沒有東西可以一步到位,「我想大家同樣對國家有共識與信心,一起邁出的步伐一定可以到更好的未來」。

東引鄉為連江縣所轄的一個鄉級行政區,位於馬祖列島最東端。轄區主要由東引島、西引島兩島組成。東引島面積 3.22 平方公里、西引島 1.13 平方公里。

東引島上目有陸軍東引地區指揮部駐守,總兵力約千人,指揮官編階陸軍少將。戰時負責東引島的作戰指揮和軍事管制。

▼蔡英文出席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蔡英文出席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出席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出席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與畢業生合影。(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出席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畢業學員為彼此掛階。(圖/記者李毓康攝)

▲▼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畢業學員為彼此掛階(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