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吳彥霆守護台灣!F-16衝場致敬 空軍弟兄落下男兒淚

記者歐昶廷/花蓮報導

花蓮空軍第五聯隊少校飛官吳彥霆不幸殉職,空軍司令部21日於花蓮空軍基地舉行公祭典禮,總統蔡英文也親臨致祭,並頒發褒揚令;國防部長嚴德發代表總統頒授旌忠狀,並追晉中校。同袍弟兄駕駛4架F-16戰機,以「追思致敬隊形」飛過上空,向吳彥霆致敬。甚至在移靈過程中,有多名弟兄還落下男兒淚;吳彥霆的友人不捨地說,「謝謝你守護台灣」。

▲▼飛官吳彥霆公祭。(圖/記者歐昶廷攝)

▲空軍弟兄不捨吳彥霆,落下男兒淚。(圖/記者歐昶廷攝)

▼飛官吳彥霆公祭。(圖/記者歐昶廷攝)

▲▼飛官吳彥霆公祭。(圖/記者歐昶廷攝)

花蓮空軍第五聯隊少校飛官吳彥霆駕駛F-16戰機參與漢光演習時,在基隆山區墜毀,不幸殉職。空軍司令部21日於花蓮空軍基地舉行公祭典禮,現場來了將近200多位吳彥霆的親友。吳彥霆的妻子林芳瑩在家祭時,動容地說,
「我知道你盡力了,我與兒子會好好過生活,盼勿牽掛,老公我愛你」。

而蔡英文也親臨致祭,並頒發褒揚令及慰問家屬;國防部長嚴德發代表總統頒授旌忠狀,並追晉中校,場面備極哀榮。在啟靈儀式時,憲兵班執行「發矧槍」,並由4架F-16戰機以「追思致敬隊形」衝場致敬,而代表烈士三號機向上拉升脫離編隊,象徵任務完成,精神永留於藍天。

▼4架F-16戰機以「追思致敬隊形」衝場致敬。(圖/記者歐昶廷攝)

▲▼飛官吳彥霆公祭。(圖/記者歐昶廷攝)

在典禮的最後,空軍列隊向吳彥霆敬禮,多名弟兄強忍淚水,有人甚至落下男兒淚。許多吳彥霆的友人也特地來到花蓮空軍基地參加典禮,其中一名友人跟ETtoday記者表示,他是特地來觀禮,並帶了攝影機記錄整個過程,「該說的都說了,謝謝吳彥霆守護台灣」。

吳彥霆年僅31歲,空軍98年班,曾加演漢光演習、天龍演習、實彈射擊等重大演訓。累積總飛行時數1039小時,F-16飛行時數736小時。

▼飛官吳彥霆公祭,空軍弟兄姊妹列隊敬禮。(圖/記者歐昶廷攝)

▲▼飛官吳彥霆公祭。(圖/記者歐昶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