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柏宗續任NCC副主委 李彥秀轟:這些人乾領薪水

▲▼NCC人事同意,國民黨開記者會砲轟,李彥秀,許毓仁。(圖/記者歐昶廷攝)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圖/記者歐昶廷攝)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立法院25日上午進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同意權投票,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許毓仁召開記者會表示,NCC監理、管理失能造成中華電信499之亂等4大問題,國民黨團決定不參與這次人事的投票,不幫NCC這次人事的補提名做任何的背書。李彥秀痛批,NCC在整體的管理跟監督不做好,補這些人只是尸位素餐、乾領薪水。

立法院臨時會25日進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同意權案投票,經過投票,現任副主委翁柏宗確定續任,台科大資工系副教授鄧惟中及台大資管系教授孫雅麗為新任委員。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發言人翁柏宗。(圖/記者林昱均攝)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發言人翁柏宗。(圖/記者林昱均攝)

對此,國民黨團認為NCC監理、管理失能拒絕投票,李彥秀指出,NCC在這兩年有四大問題,包含中華電信499吃到飽之亂、民視斷訊風波、黨政軍退出媒體、犯罪新聞的管理等。她批評,如果NCC夠用心的話,這些問題應該都可以預防。今天補提名人事同意權,如果NCC在整體的管理跟監督不去做好,補這些人只是尸位素餐、乾領薪水,要這樣的單位,不要也罷。

李彥秀表示,中華電信造成一些爭議,雖然中華電信稱不會造成網路的塞車,但外界也擔心後續網路的品質是否能夠維持,後續包括5G產業的建置會不會因此受影響,這應該是NCC主要的業務;而前陣子的民視斷訊風波,NCC居中協調也沒有做好。

李彥秀強調,NCC的監理失能,造成相關的產業失衡,衍伸各種傳播通訊的亂象。臨時會才來處理NCC人事同意權的投票,這也凸顯出,民進黨對於NCC的態度是不重視的。

許毓仁指出,國民黨團的立場非常清楚,不認同NCC目前監理、管理產業的作法。現在NCC已經變成沒有牙齒的老虎,所謂監理、管理,早就淪為執政黨的工具,在民視斷訊風波、499之亂幾乎是隱形,只是天天發表高談闊論。在修法推出來的通傳法、數位傳播法這幾個法案裡面,這些法案完全沒有要處理通訊產業的亂象。

▼立法院NCC人事同意投票,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許毓仁開記者會砲轟。(圖/記者歐昶廷攝)

▲▼NCC人事同意,國民黨開記者會砲轟,李彥秀,許毓仁。(圖/記者歐昶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