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彥霆妻憾「未拍過全家福」 蔡英文:一定會好好照顧家人

記者歐昶廷/花蓮報導

花蓮空軍第五聯隊少校飛官吳彥霆不幸殉職,空軍司令部21日於花蓮空軍基地舉行公祭典禮,吳彥霆遺孀林芳瑩在告別式上泣不成聲,「我知道你盡力了,我與兒子會好好過生活,盼勿牽掛」。林芳瑩娓娓道來與吳彥霆的生活點滴,遺憾的是「從未拍過全家福照片」。總統蔡英文親臨致祭頒發褒揚令,並於臉書上表示,「彥霆請你放心,我們一定會好好照顧你的家人」。

▲▼總統蔡英文出席吳彥霆公祭。(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出席吳彥霆公祭。(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花蓮空軍第五聯隊少校飛官吳彥霆駕駛F-16戰機參與漢光演習時,在基隆山區墜毀,不幸殉職。空軍司令部於花蓮空軍基地舉行公祭典禮,現場來了將近200多位吳彥霆的親友。蔡英文也親臨致祭,並頒發褒揚令;國防部長嚴德發代表總統頒授旌忠狀,並追晉中校。同袍弟兄駕駛4架F-16戰機,以「追思致敬隊形」飛過上空,向吳彥霆致敬。

▼飛官吳彥霆公祭。(圖/記者歐昶廷攝)

▲▼飛官吳彥霆公祭。(圖/記者歐昶廷攝)

林芳瑩在家祭時動容地說,「上個月找你拍合照時,你害羞怎樣都不肯拍合照,你說下次再拍全家福就好,我當下也妥協了,早知道當初應該堅持一點,這樣才能擁有更多的回憶」。

對此,蔡英文於臉書上表示,她今天把褒揚令頒給F-16飛官吳彥霆中校的家人。國家失去了一位優秀的飛行員,家人失去了摯愛,讓人感到無比惋惜跟傷痛。「彥霆請你放心,我們一定會好好照顧你的家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