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執政 林濁水:沒有準則還舉旗不定

▲蔡英文軍禮迎接索羅門群島總理何瑞朗伉儷▼。(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29日將出席國防部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卻因維安考量而讓鄰近的文化國小一度停課,引發批評。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表示,去年「柔過頭」,遭反年改團體突襲闖入總統車隊,但今年又「剛硬過頭」,這就有如當局決策時沒有準則,更糟的是還舉旗不定,「什麼時候才能脫離執政困境?」

民進黨執政後推動多項爭議改革,街頭抗議四起。去年蔡英文主持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引來大批反年改民眾前往抗議,甚至衝破維安封鎖,擋下總統車隊,而今面對蔡英文再次到訪,轄區的北投分區不敢大意,協調鄰近的文化國小29日結業式當天停課,遭家長砲轟,北市教育局才又緊急宣布恢復正常上下課。

林濁水指出,去年維安上「柔性處理」,卻遭突破,但今年警方拉起封鎖線,管制人車,連學校都停課,這又是「剛硬過頭」,這就像現在當局決策沒有準則,更糟的是還常常剛柔舉旗不定,部屬不知道要怎麼做。

林濁水舉例,民進黨選對會共同召集人陳明文向主席報告提名姚文智,蔡英文卻回「一定要這樣嗎?」而這樣心想禮讓又不敢講清楚的心態,就造成今天台北市選災,更向新北及其他各地漫延的不幸現象,「什麼時候脫離中心價值觀拿捏不定,政策非過則不及甚至模糊不淸的決策模式,什麼時候才能脫離執政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