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無可忍!反同公投提案通過 苗博雅提「公投對抗公投」

▲苗博雅號召同婚支持者化憤怒為力量,為婚姻平權努力。(圖/記者季相儒攝)

▲苗博雅號召同婚支持者化憤怒為力量,為婚姻平權努力。(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中央選舉委員會17日晚間宣布,反同婚團體提案之「婚姻定義公投」等3項公投合於規定通過審核,讓同婚支持者紛紛表達不滿,社會民主黨全國委員苗博雅18日也在臉書表示憤怒,但認為憤怒需要轉化為前進的力量,將「另開公投」,制衡反同婚團體、繼續為婚姻平權努力。

反同婚團體下一代幸福聯盟所提出的三項公投內容,包含「你是否同意婚姻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你是否同意在國民教育階段內(國中及國小),不應對孩子實施同志教育?」、「你是否同意以婚姻以外之其他形式來保障同性別二人經營永久共同生活的權益?」,中選會17日宣布通過初審,將交付第二階段的連署。

苗博雅指出,反同婚團體提出的反同公投在「公投綁大選」和「選民照直覺投票」的基礎下,再加上只要「六個月內連署28萬份」就能正式成案,進入全國投票,苗博雅認為以台灣特定宗教團體的信徒人數而言,這個門檻要通過很容易,因此主張不該消極面對,而是應該發動積極、正面支持平權的公投,開闢婚姻平權支持者的主場。

苗博雅表示,將以「公投對抗公投」的方式,為婚姻平權努力,第一階段先在網路發起提案連署門檻,目標2000人,希望集結婚姻平權支持者的力量,對抗反同團體,強調既然執政黨一直在看民調、算選票,終究無法逃避「挺同志能動員多少選票」的挑戰,號召支持者和反同團體直球對決。

連署除了苗博雅,朱宥勳、厭世姬等網路意見領袖也是行動發起人,苗博雅表示,若最後連署沒有超過2000人,只是代表想另開公投的人不夠多,鼓勵大家還是可以投入「不同意票」的動員。

▲苗博雅(圖/資料照)

▲苗博雅(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