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通過反同婚3案公投 徐永明怒批行政院、立法院怠惰

▲時代力量黨立委徐永明。(圖/記者林昱均攝)

▲時代力量黨立委徐永明。(圖/記者林昱均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中央選舉委員會17日宣布,反同婚團體提案之「婚姻定義公投」等3項公投提案合於規定,通過中選會初審,讓同婚議題再度成為關注焦點,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18日痛批行政院、立法院怠惰,呼籲週五院會立即處理婚姻平權,別讓保守勢力反撲。

反同婚團體下一代幸福聯盟所提案的「婚姻定義公投」、「適齡性平教育公投」和「婚姻以外形式保障同性二人權益公投」等3項公投,17日被中選會宣布通過初審,將交付第二階段的連署。

徐永明1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若這些案子完成第二階段連署,將能和年底大選一起舉行投票,屆時進步價值恐遭保守勢力反撲。他指出,早在2016年底,婚姻平權相關法案已在委員會審查完竣,民進黨立委尤美女也曾召開黨團協商,但國、親兩黨卻未出席。

徐永明說,雖然大法官要求2年內要完成修法,但遲遲未見行政部門提出草案,他認為若行政部門早點提出法案,立法院早點通過修法,或許反同團體就沒那麼大的操作空間,直指就是因為行政院、立法院的怠惰,才造成年底可能公投對決的局面。

他表示時代力量將在週五院會再提變更議程,要求處理婚姻平權法案,呼籲各黨團別再阻擋,盡快讓所有人都享有相愛、結婚的權利。

▲反同婚團體提案之三項反同公投提案,通過中選會初審。(圖/記者季相儒攝)

▲反同婚團體提案之三項反同公投提案,通過中選會初審。(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