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再提「蔡習會」 讓習近平更了解台灣!不要誤解

▲習近平,蔡英文。(圖/合成圖)

▲習近平,蔡英文。(圖/合成圖)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5日接受法新社專訪時,再次向中國大陸喊話,強調中國應該跟台灣對話,自己也期望在擔任總統期間,可以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雙方可以有機會坐下來談。

蔡英文在接受訪問時,被問到近來中國的壓力俱增,是否已經準備好可以跟習近平會晤?她表示,已經在很多不同場合說過,只要是在對等、尊嚴、沒有政治前提下,作為台灣的領導人,「做為台灣的總統,我很樂意,而且也有責任與對岸領導人坐下來好好地談一談。」

蔡英文說,現在所共同面臨的這些問題,讓對岸的領導人習主席能夠更瞭解台灣的經濟、社會及各層面的發展,「讓他在做許多政策、策略的判斷時,不要發生誤判或誤解的情況。」
 
蔡英文強調,會不斷地告訴對方,對話與溝通是解決現在兩岸許多問題,最重要的一個方法,「我也希望中國可以感受到,我們願意溝通與對話的誠意,也希望他們做為一個區域負責任的一份子,能感知自己也有責任,與台灣坐下來,好好溝通與對話。」

蔡英文表示,當然希望在自己總統任內,雙方能夠有機會坐下來談,她相信美國總統川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見面,有很多的啟發,「他們兩個國家之間,事實上在文化或很多層面上的差異是蠻大的,在立場上也有ㄧ段距離,可是他們也能夠在一個對等而且相互尊重的情況下,在新加坡有坐下來見面的機會,對世人來講這是一個很好的、正面的發展,對處在對立,或者有潛在衝突的國家之間,也是一種激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