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指示政風處查帳 北農反咬政風處違法

▲▼台北農產公司。(圖/資料照)

▲台北農產公司。(圖/資料照)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上任後惹出用公費送殘菜、送酒等風波,市長柯文哲日前派政風處率相關單位至北農查帳,引發軒然大波,政風處事後也撰寫相關事件報告。對此,北農13日透過新聞稿反擊,北市政風處依法不能對民營企業進行調查,政風處製作調查報告之行為已屬違法。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13日上午被北檢以「他字案」傳喚,釐清公費買殘菜送家鄉、買洋酒送民進黨等爭議。國民黨議員徐弘庭13日上午再爆料,指北市政風處針對北農的調查已完成,根據報告吳音寧有3點行為有疑義,包括贈菜未主動聯絡其他民間團體、贈菜無要求提供相關單據、贈送對象基於個人經驗及地緣關係等,質疑吳音寧說謊。

北農指出,依政風機構人員設置管理條例第三條規定,「本條例所稱政風機構,指中央與地方機關(構)及公營事業機構掌理政風業務之機構」,本公司並非公務機關,亦非公營事業,係自負盈虧之民營事業,依法台北市政府政風處並無權限調查本公司相關經營事項。

此外,針對媒體報導之政風處外流之調查報告從何而來,北農也強調一無所悉。本農重申,北農為自負盈虧之民營企業,依法政風機關並無調查本公司經營事項之權限,北市政風處多次至本公司進行調查,已屬違法。本公司未來將不再允許政風機構至本公司進行調查,盼北市政風處不要再逾越法律權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