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圖!上市櫃公司獨董資料曝光 657人是大專院校教師

▲▼教授擔任獨董資料曝光。(圖/記者徐政璿翻攝)

▲教授擔任獨董資料曝光。(圖/記者徐政璿翻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教育部認為管中閔違法兼任獨董,並以此理由駁回台大校長遴選結果,引發外界對於獨董的討論。國民黨立委陳學聖8日爆料,依照他所掌握本調查結果之確切數據中,上市公司有聘任具大專院校專任教師身分之獨立董事,共372人次;另外,於上櫃公司兼任獨立董事之具大專院校專任教師身分者有285位,也就是說,上市櫃公司獨董人數中,共657人是大專院校教師。

陳學聖表示,他針對大專院校專任教師擔任上市櫃公司獨立董事,是否取得兼職同意函及簽訂產學合作契約,金管會先前委託證交所、櫃買中心,採問卷方式調查。依實務,教育研究人員的兼職與借調,在學術機構內可說常見,有時基於時效性,會先行就任,事後才完備程序。

陳學聖指出,根據調查,上市公司有聘任具大專院校專任教師身分之獨立董事,共372人次,其中32.80%於就任後取得兼職同意函,而高達51.34%則未取得;於就任後簽訂產學合作契約者佔32.80%,未簽訂者也高達51.88%。

另外,於上櫃公司兼任獨立董事之具大專院校專任教師身分者有285位,其中29.82%於就任後取得兼職同意函,高達52.63%未取得;就任後簽訂產學合作契約者佔28.77%,未簽訂者達56.49%。

陳學聖表示,此數據證明在就任前完備程序之情形反而是極少數,甚至還有極高比例未申報,證明教育部處理臺大校長管中閔聘任案之方式,完全只是因人設事。

陳學聖召開「教授兼任上市上櫃公司獨董大揭密」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陳學聖召開「教授兼任上市上櫃公司獨董大揭密」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