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2號機重啟 蔡正元:民進黨不是說「非核家園」?

▲▼核二2號機最快下週就會再啟動,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核二再起動有助於供電,會讓企業加速在台灣的投資,間接提升國民薪資。(圖/台電提供)

▲核二2號機重啟。(圖/台電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4日到核二廠進行再起動前最後檢視,確認核二廠2號機現場狀態可符合啟動要求後,5日下午核二廠2號機組再度啟動運轉。對此,對此,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表示,民進黨不是說「非核家園」嗎?不是說核電多恐怖嗎?二號機已經停機2年多還再啟動,「反核聖人」在那裡?不是擔心核電會爆炸嗎?

台電指出,核二廠2號機經排除3月底引起自動安全停機的蒸汽旁通壓力控制系統問題後,於4月9日提出再運轉申請,通過原能會安全審查及現場檢查後,原能會於5日上午同意機組再運轉,當日下午宣布2號機已於傍晚5點44分正式起動,進入測試運轉階段。

台電表示,2號機已於傍晚5點44分正式起動,進入測試運轉階段,這段期間負責蒸汽旁通壓力控制系統的原廠設計技師已抵廠,並將全程駐廠調校;預估2號機滿載發電後可提供98.5萬瓩,貢獻約2.7%備轉容量率,可增加供電調度彈性,確保全民用電穩定,亦不影響電廠除役時程。

蔡正元諷刺,怎麼以前「愛台灣 反核電」,現在不愛台灣了?全新的核四被說成拼裝車,按同樣的標準,核二機不就是破爛貨,「我是人,我反核」,現在都不是人了嗎?怎麼ㄧ堆狗皮倒灶的名ㄖ人,在國民黨時代反核,到民進黨時代就變擁核。

蔡正元說,還有些國民黨政客趕流行,只要選票可以隨波逐流,ㄧ下子擁核,ㄧ下子反核,現在屁都不敢放一聲,這樣子的胡搞瞎搞,不淪亡也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