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不只又老又醜? 新北:青年失業率還高於全國平均

▲▼高雄85大樓,高雄,高樓,景點,觀光,旅遊(圖/記者季相儒攝)

▲高雄85大樓。(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近日批評高雄「又老又窮」,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張家興5日拿出數據反駁,強調新北市的青年移出及老年增加人口才是六都之最,且促參招商成績更遠不及高雄。新北勞工局回擊,高雄市青年失業率12.0%,還高於全國平均11.92%。

韓國瑜日前從國民黨高雄市長初選勝出,砲火猛烈朝向民進黨,批評高雄市由綠營執政20年來,變得又老醜。對於韓國瑜的批評,張家興指出,國民黨執政時期忽視區域平衡,又倉促推動六都升格,高雄市政府不得已舉債是為了弭平縣市落差、促進「高高平等」,並完善基礎建設、改善投資環境,但市府嚴守財政紀律,更在去年完成市長民選24年以來首次零舉債、並實質還債10億元。

另外,張家興說,在人口結構方面,國民黨長期治理的新北市從2010至2016年,25至34歲青年人口減少11.8萬人、60-69歲老年人口增加19.3萬人,為六都之最;高雄則持續營造穩定就業環境,失業率由5.9%降至3.8%,代表減少2.7萬個失業人口,勞保投保人數也增加14.7萬,投保平均薪資也位列六都中段班,顯示高雄經濟轉型已收初步成效。

新北市勞工局回擊,新北市100年至106年均維持59%左右的勞動參與率,反觀高雄市最高才57.9%,城市活力及勞動力可看出落差;另106年新北市青年失業率9.4%全國及六都最低,高雄市青年失業率12.0%,還高於全國平均11.92%。

勞工局指出,另外自96至106年間,新北勞保投保人數增加 20.5萬人,106年投保平均薪資也位列六都第3名,顯示新北市政府努力招商創造職缺,以及勞工局推出「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計畫」、「非典型勞動青年轉正職輔導計畫」,加上就業服務站台積極媒合,成效卓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