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交潮、共機頻繞台 國台辦:民進黨先破壞現狀!

▲▼國台辦,劉結一,國民黨,立委,參訪團,九二共識,台獨(圖/翻攝自國台辦官網)

▲國民黨立委會見劉結一。(圖/翻攝自國台辦官網,下同)

記者徐政璿、蔡浩祥/台北、北京連線報導

10名國民黨籍立委在立法院本會期休會隔日即組團赴中國大陸參訪,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與會立委轉述,劉結一談到近來共機頻繁繞台,友邦與我接連斷交,絕對不是針對台灣人民,是要回應民進黨政府單方面破壞現狀的做法,包含總統蔡英文私下在推動「去中國化」以及行政院長賴清德公開的「台獨工作者」論述。

國民黨10名立委楊鎮浯、許淑華、江啟臣、王育敏、柯志恩、李彥秀、陳宜民、顏寬恒、呂玉玲與鄭天財,在立法院休會隔天,即6月1日一早即赴中,當天下午5時拜會劉結一,參訪團與劉結一會談一小時,傳達國民黨維持國共溝通管道,為兩岸人民爭取福祉想法。

國民黨立委表示,兩岸交流陷入僵局,海基跟陸委會現在等同於沒有功能,但陸方對台政策應注意對台灣選舉影響,否則將造成反效果。北京涉台人士轉述,面對國民黨立委們憂心,劉結一有意識到,並回應「會注意相關發展」。

劉結一也表示,這些舉動是要回應民進黨政府單方面破壞現狀的做法,包含總統蔡英文私下在推動「去中國化」以及行政院長賴清德公開的「台獨工作者」論述;但他強調,民間交流絕對不會中斷,「官方互動既然冷、民間交流就要多」。

另一方面,就台灣國際空間,劉結一說,巴拿馬向大陸爭取建交已有10年之久、多明尼加也爭取6年多,過去兩岸關係在「九二共識」基礎上,北京在台灣國際空間,以至於邦交國方面都有妥善安排,關鍵是蔡政府沒有積極維繫。

劉結一說,蔡政府持續幫美國打台灣牌,疏離兩岸關係,試圖製造國際關係對立,面對這種狀況,北京必然得強勢堅守「一中原則」,這才導致台灣邦交國斷交的結果。

▲▼國台辦,劉結一,國民黨,立委,參訪團,九二共識,台獨(圖/翻攝自國台辦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