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突襲北農查帳 韓國瑜:吳音寧業務推廣費比我高

▲▼北農惹議,總經理吳音寧出面說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圖/記者李毓康攝)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網路上出現一份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前總經理韓國瑜、現任總經理吳音寧月薪、業務推廣費比一比的文件,結果顯示韓國瑜的業務推廣費比吳音寧高。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更要求政風處等相關單位,前往北農突襲查帳,查帳的範圍從去年7月至今,主要就是追查吳音寧上任以來的各項金流運用。韓國瑜6日發表聲明強調,如果仔細算一下,吳音寧接任總經理後的每月平均業務推廣費應41.39萬元才對,比他的業務推廣費高。

韓國瑜表示,台北農產公司的歷任總經理有這麼多人,網路出現的「北農總經理前後比一比」,為何只是針對韓國瑜與吳音寧進行比較?比較的出發點如果是為了北農的健全營運,是否歷屆的總經理都要進行比較?尤其僅是比較韓國瑜與吳音寧的業務推廣費,針對性未免太過強烈。

「北農總經理前後比一比」的內容顯示,吳音寧在2017年的業務推廣費262萬元,平均每個月21萬元。然而,吳音寧是在2017年6月21日接任總經理,262萬元是不是應該除以6.33個月,而不是除以12個月。也就是說,吳音寧的業務推廣費平均每個月是41.39萬元,高於韓國瑜的40.5萬元。

韓國瑜建議,既然網路已經出現「北農總經理前後比一比」,其內容又不一定正確,北農有必要把歷任北農總經理,包括現任總經理使用業務推廣費的金額公諸於世,而不是放任錯誤的資訊到處流傳。

韓國瑜說,他離開北農已經14個多月,任內的財務數字早已忘記,他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北農的帳冊,會計師每年查帳兩次,財報還經董事會通過,所有帳目清清楚楚,他絕對經得起考驗。另外,檢調單位在去年一月間大舉搜索北農,抱走滿坑滿谷的帳冊,假如有任何不法,檢調單位怎麼可能放過他?

對於「北農總經理前後比一比」指稱韓國瑜以公費攜帶眷屬出遊,韓國瑜表示,他已說破了嘴,有人卻還是要繼續栽贓抹黑,如今重申一次,在2016年北農的琉球旅遊,依規定,所有董監事可帶一名隨行人員,費用由北農負擔,他的太太就是依此名額,完全合乎北農規定,至於他的3位子女則是他自掏腰包支付旅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