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黨後說良心話 呂秀蓮:台灣可能亡在民進黨手裡

▲▼前副總統呂秀蓮與總統蔡英文。(圖/資料照)

▲前副總統呂秀蓮與總統蔡英文。(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爭取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提名失敗後,透過助理發表「對於一個失去黨德和黨魂的政黨,與其痛苦留下來,不如歸去。道不同,不相為謀!Bye Bye!民進黨!」的聲明,被各界視作「退黨」宣告。呂秀蓮5日更直接表示,「如果歷史記載台灣是亡在民進黨手裡,那民進黨公職人員要不要負起責任,切腹自殺?」

呂秀蓮表示,她是「脫黨」而非「退黨」,今後要做個脫離黨派束縛的自由人,無需再忍耐,可以講出忍耐已久的良心話,開始做良心事。她說,從蔡英文擔任黨主席至今,多的是見面機會,何必在大家的壓力下才說要見面?她甚至懷疑蔡總統可能根本不認識自己,畢竟「李登輝前總統(蔡英文)也沒去看過,陳水扁前總統(蔡英文)也沒去看過,她(呂秀蓮)又算什麼?」

呂秀蓮回憶自己首次萌生「遲早要跟這個黨說再見」的時間點,是2012年蔡英文甫接任黨主席,就無視黨員代表大會上基層聲浪反對,以全民調取代黨員初選投票機制開始。她表示,黨員為支持民進黨傾盡財力物力,現在連黨員初選的權利都被剝奪,操作手法更讓她深感黨魂已失。

呂秀蓮強調,民進黨之所以能獲得黨員認同,是民主先烈坐黑牢,冒著身家性命不保的危險開疆闢土換來的成果,現在任職於中央黨部的年輕人對血淚交織的黨史都不瞭解,她強調「你們可以年輕,但不能踐踏歷史」。其次,蔡英文當選總統後竟多起用「老藍男」出任要職,對黨內過去服務過的政務官一概不理,「所以是誰再分裂民進黨?」

呂秀蓮說,自己還是不願意傷害民進黨,但是綜觀整個過程,黨並沒有用正當手段對待她。她表示,「第一時間徵召姚文智不就沒事了」,所謂協調會也整個變質,連基本的誠信原則都沒有,騙來騙去,像是在敷衍,在應付她;未來會持續發布政見,讓台北市民知道到底是誰在耽誤台北市的發展前途,至於會不會登記參選,雖不排除任何可能,但也不會強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