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論壇遭陸審稿? 國民黨擬告《自由時報》虛構新聞

▲▼郝龍斌率團赴陸參訪。(圖/國民黨提供)

▲郝龍斌率團赴陸參訪。(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4日率團前往廈門參加第10屆海峽論壇,其中有8位委參加,郝龍斌除在開幕式致詞外,也將與劉結一及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會面。針對《自由時報》6月4日有關「海峽論壇致詞 國台辦要先審稿」之報導,國民黨表示,嚴正抗議,認為此一報導純屬憑空虛構,嚴重影響黨的聲譽,將寄出存證信函,要求自由時報立即澄清更正,否則必然提告以維護黨譽。

郝龍斌率領赴海峽論壇的成員共有48人,立委部分有廖國棟、黃昭順、賴士葆、費鴻泰、徐榛蔚、顏寬恒、陳宜民與陳雪生等8人。黨務系統除郝龍斌,副祕書長杜建德、政策會執行長林德福、大陸事務部主任周繼祥。智庫系統有智庫執行長高永光、副執行長陳雄文2人代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是隨團發言人。
 
《自由時報》6月4報導「海峽論壇致詞 國台辦要先審稿」,內容引用所謂「黨政人士」指稱,「被安排在大會致詞的台灣政界人士,『講稿都須送國台辦審查,且全程須照稿演出,國民黨不會不知道,但卻甘於附和中國,成為統戰工具。』」國民黨對此表達嚴正抗議,認為此一報導純屬憑空虛構,嚴重影響黨的聲譽,國民黨將寄出存證信函,要求自由時報立即澄清更正,否則必然提告以維護黨譽。

國民黨強調,媒體報導自應有所本,交代清楚消息來源,若以所謂「黨政人士」的不具名發言扭曲事實、污衊他人,明顯有違新聞倫理,且意圖迴避媒體自身應負的責任,為維護黨譽,國民黨絕不姑息,若自由時報不正式澄清,絕對提告到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