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搶救果農募200萬元! 買大量水果送社福機構

▲▼水果價格暴跌,國民黨號召各界響應認購行動。(圖/記者徐政璿攝)

▲水果價格暴跌,國民黨號召各界響應認購行動。(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多項台灣水果最近面臨滯銷問題,為了解決賤價傷農問題,國民黨邀企業界、黨公職等,募得新台幣200萬元,購買9萬8000公斤水果,將送給社福機構。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5日表示,夏季部份水果產量過剩,市場供需失衡,產地價格暴跌,農民採收不敷成本、叫苦連天,民進黨政府應該解決農民痛苦,不該毫無作為。

曾永權強調,國民黨雖身為在野黨,這兩年又遭遇執政黨殘酷的清算、鬥爭,可動用的資源極其有限,但看到農民的困境,國民黨無法袖手旁觀,仍然要善盡棉薄之力。

曾永權5日上午偕同中華民國農會常務監事白添枝、台北市農會理事高秀雄等人於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曾副主席表示,搶救果農第一階段行動將認購共計9.8萬公斤木瓜、鳳梨、荔枝與香蕉,未來將持續發動第二階段認購行動,並呼籲各界踴躍響應,以協助農民度過難關。透過募資採購的水果,將捐贈全台數十間弱勢社福機構,讓大家共同體會台灣水果的好滋味。

與會農民代表、中華民國農會常務監事白添枝強調,米貴傷民、穀賤傷農,今年氣候特別好,但水果價格對農民來說血本無歸。感謝國民黨號召企業界認購水果,更鼓勵民眾多選購台灣優質水果。此外,他也呼籲政府相關農政單位應以實際作為改善農民困境。

與會企業代表陳榮洋則說,今日特別響應國民黨搶救果農行動,水果是台灣主要外銷產品,但政府因兩岸關係與外交失能,在內銷與外銷上接連失利,才是價格暴跌的主要原因。民進黨政府不能將價格暴跌視若無睹,否則農民將在年底選舉中發出怒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