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何止一家親! 郝龍斌:兩岸更是一家人

▲▼郝龍斌率團赴陸參訪。(圖/國民黨提供)

▲郝龍斌率團赴陸參訪。(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4日率團前往廈門參加第10屆海峽論壇,5日上午參訪廈門龍山青創基地以及思明台胞驛站聯誼點馬克客棧,訪視台灣青年在陸創業發展的現況;下午則前往廈門大學,與台灣學生及教師座談,了解台生、台師在當地就讀、教學的生活情況與需求。

郝龍斌上午參訪青創基地時指出,看到許多台灣優秀青年在這裡深耕、歷練、有所成就,他感到非常高興。他表示,廈門政府及中台辦給青年朋友很多協助,希望這些協助能讓他們在這工作、生活,有家的感覺。

郝龍斌表示,兩岸過去透過通郵、通商、通航「三通」,建立非常好的溝通管道,讓兩岸能順利交流,也是兩岸和平穩定的基礎,經過幾十年交流後,現在兩岸之間學生往來,台灣到大陸學生約1萬人,大陸到台灣的學生也接近1萬人,這是「通學」;兩岸約有36萬對夫婦「通婚」;就業方面,約有40萬台灣人在大陸就業。所以「新三通」就是通學、通婚、通就業,透過「新三通」,兩岸之間不只是兩岸一家親,更是「兩岸一家人」,既然一家人就應該互相合作、互相幫助,共創雙贏。

郝龍斌強調,海峽兩岸的交流本來就應該越來越熱絡,不應該有任何既定立場或築高牆防止這樣的熱絡,期盼從熱絡的交流中互創雙贏;他並表示,這次參加海峽論壇就是希望傾聽基層聲音,促進兩岸之間交流、合作,他相信台灣海峽和平穩定要靠基層民眾的交流,增進了解,減少誤解,創造雙贏,這是兩岸共同的期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