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長要與台灣合作 外交部:展現對台灣的重視

▲▼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2日出席新加坡亞洲安全會議「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2日出席新加坡亞洲安全會議「香格里拉對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美國防部長馬提斯2日參加在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時發表演說,重申美國在「台灣關係法」下對我的安全承諾,並提供必要的防衛武器與服務,以確保台灣有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對此,外交部表示感謝,並強調,我國所面對的軍事威脅不斷升高,政府將會增加軍事投資,確保本土國防產業發展,以負責的態度來面對這些威脅。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在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發表演說時表示,美國國防部將持續堅定致力與台灣合作,提供必要的防衛武器與服務,以確保台灣有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期與美國在《台灣關係法》下的義務一致;美國反對任何片面改變現狀的行為,並將堅持任何解決兩岸分歧的方式必須符合兩岸人民意願。

對此,外交部對此表達誠摯感謝與歡迎,並強調,近期中國軍機、軍艦頻頻繞台挑釁,並在東海、南海耀武揚威等作為,實已升高區域緊張情勢。馬提斯部長連續兩年在「香格里拉對話」重申美國在《台灣關係法》下對我的安全承諾,充分展現對區域情勢變化及台灣安全的重視。

外交部說,我國所面對的軍事威脅不斷升高,政府將會增加軍事投資,確保本土國防產業發展,以負責的態度來面對這些威脅。此外,我國也將會與友盟國家強化安全合作,以共同面對區域情勢的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