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60瓶皇家禮炮給民進黨? 吳音寧、北農、黨部全否認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圖/記者陳家祥攝)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昨天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中指出,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上任9個月來,每個月的業務推廣費近30萬元,其中一筆還是買了60瓶每瓶市價3000元至 4500元的洋酒送給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黨部發出聲明澄清,這實為子虛烏有之指控,黨部保留法律追訴權。

面對陳重文的爆料,吳音寧昨天備詢時低頭沉默不語,最後表示一切符合公司法規定。但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昨天深夜緊急發出聲明,指陳重文為不實指控,吳音寧贈送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春酒餐敍60瓶皇家禮炮,為子虛烏有指控。市黨部表示對陳重文的不實指控深表遺憾,並保留法律追訴權。

北農早上也發新聞稿澄清,強調北農是一間自負盈虧的民營公司,經費並非「公費」、「公款」。經查證,確實沒有60瓶洋酒送民進黨部一事。業務推廣費贈送對象以「貴賓」統稱是沿用公司慣例。

北農表示,公司和全台灣產地密切相連,業務推廣費的使用範圍除了台北市,更遍及全台。且吳音寧上任至今與往年相較,業推支出大幅降低,業務推廣費支出皆符合相關法規,也經會計師簽證。

另外,吳音寧早上也聲明否認有送60瓶酒給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一事,她還說,她上任後,業務推廣費的使用,相較於前任總經理,大幅節省,且更多補助農業、公益等相關活動。去年至今,公司除補助溪州鄉黑泥季等活動,也贊助高雄美濃、雲林水林等產地標章認證;贊助北農第一、第二果菜市場周邊鄰里睦鄰活動;贊助蔬菜公會、青果公會等公協會的活動;贊助艋舺的青山祭、無家者人權尾牙活動等等,還有贊助台北市政府舉辦的燈節活動等等等,不勝枚舉。

她強調,唯獨經查證確認,並沒有贈送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洋酒60隻一事。「請不要因爲我在台北市議會的反應不夠快、不懂政治攻防,就持續扭曲我。」

她重申,貴賓並不是單指一個人,農民也是北農的貴賓,因此農民團體到北農,北農贈送給農民團體非常多人,也會以貴賓統稱,甚至包括送給議會、議員也會說是貴賓,「因此貴賓並不是單指一個人。」

吳音寧在昨天的備詢也坦言有送給北市府,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場尷尬,「不會吧,市長室也有,天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